前兩個星期,高中時代的好友來日本找我玩耍。

 

上一次見面,應該是半年前我回台灣的時候吧。 和她,有著許多共同的回憶。高中同班兩年,常常都在學校玩的不亦樂乎。漂亮的她、可愛的她、活潑的她,總讓我覺得,啊真好啊真是羨慕。這樣的她,總是很厲害的騎著機車載我到過大街小巷。最忘不了的是,高三的最後,每天放學一起去K書中心的日子。她騎著她的小50,載我穿梭在交通繁雜的承德路上,到南陽街後一起吃東西的時光,這些事情在我的腦海中還是那麼地鮮明。

 

我們各自上了不同的大學。這幾年間間斷斷都一直有持續在聯絡著,雖然總是只能一點一點更新彼此的新訊息,但是我都會好好記著,不會這樣聽聽就算了。其實我也沒有真正意識到自己已經默默記了這麼多的事情,只是,這次她的到訪,在我們言談之間,我發現,原來我還知道這麼多事情啊,不曾忘記。

 

人們總是說,求學時後認識的朋友,才是一生的朋友。雖然我認為並不能以偏概全,但的確在學校時期認識的朋友,總能比較長久的連絡。可能也因為對方早就看過自己從前很糗很呆很青春的那一面,現在不管說什麼,都覺得格外自在,因為自己在對方面前也算是赤裸的一種吧。

 

雖然她來日本五天,但因為我白天還要上課,也沒辦法真正好好陪她四處走走。但是能見到老朋友,不管去哪真的都是開心的。以前的我們,應該沒有想像過,有一天我們會這樣走在東京的街頭,想起以前那些鳥事。寫到這,突然想起我們高中時後一起念書過的教室,覺得好懷念啊。換了時間和空間,我們兩個應該也各自都有改變,變老了,變胖或變瘦了,職業變了,對這世界的期望可能也減少了,對自己的期許可能也調整過了。但是沒有變的是,看著她的時候,我總覺得,啊真好啊真是羨慕,到現在還是這樣青春洋溢,肆無忌憚地大笑著,這樣的她。

 

雖然長大之後,煩惱總是會跟著增加,但是我也相信,長大之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會跟著提升。最近的她雖然有著煩惱,但是我相信,也正因為是這樣的她,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像這樣溫暖的她,應該到哪都可以做得很好的。至少我是這樣相信著。


0803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