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的面試。

Round3 2011/5/23

地點:日本東京 東銀座

服裝:黑色套裝+白T+高跟鞋。其實這天可以不用穿套裝,很多人都穿小洋裝,但是我覺得洋裝要穿得好很困難,不想搞死自己,所以穿套裝最簡單。

 

試驗內容

Part1

這天除了昨天的新加坡考官,又加了一個老虎航空來的馬來西亞考官,一次是他們兩個人面試六個考生。但沒想到,又是要我們自我介紹,主要是要介紹給馬來西亞那個女考官聽的。基本上我的自我介紹已經講過很多遍,講到我都覺得應該考場的工作人員都快會背了。但除了自我介紹外,考官也會從你的履歷裡頭挑出問題,有認真在看,不是隨便來聽你講兩句而已。

 

他問我的問題是,你上面寫你有出過書,是哪種類的書?我跟她說是澳洲的旅遊書,因為我的興趣是旅行和寫作,她就開玩笑說,那之後可以幫我寫本自傳嗎?我就笑說沒問題,但是你要先讓我interview才可以喔。

 

第二個問題是,你去過新加坡嗎,印象如何。我說有去過一次,但是是很久以前,是個很乾淨的地方,然後補充說台灣人對新加坡的印象是法律很嚴,不可以在外面吃口香糖,然後我又很無聊的補充說,但是我不喜歡吃口香糖所以沒關係。

之後面試其他人的時候,大部份也都是從履歷裡面挑問題,像是當護士的人就會問他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有寫持有急救執照的或救生員證照的,也會問他們是什麼時候在哪裡拿到的。

 

其實有一兩個女生,我感覺得出來考官也對他們有興趣,但是看到他們履歷上最高學歷寫高中之後,就有點不想再問了。甚至還問他說,你沒後悔之前沒去念大學嗎?所以我想可能他們可能盡量還是要招有大學學歷的。

 

面試完後工作人員就說,你們可以先去外面晃晃,如果30分鐘內沒有接到電話,就代表沒有選中你,就可以直接回家了,不好意思。結果我們六人就一起去咖啡廳聊天,最後只有三人接到電話,其實還蠻尷尬的,另外三人後來就回家了。

 

Part2

和我同行的另外兩人,他們說聽說下午的考試是才藝表演。我聽了之後傻眼,因為我什麼都沒有準備,老實說也不打算準備,因為我要應徵的應該不是華視演員訓練班或是某某雜技團。我跟他們說我不準備了,就聽天由命好了。之後那兩個女生就瘋狂的練習,一個要表演唱中文歌(重點是我完全聽不懂她在唱啥),另外一個要打一套拳,我整個傻眼,因為他開始拉筋暖身。總之大家都是認真魔人,我就一個人在旁邊喝茶欣賞。我真的心理想著,如果他們需要一個能說能唱允文允武的員工,那我應該也沒辦法成為他們的一員,就順其自然好了。

 

在外面混了兩個多小時,總算到了最後的最後的最後的一關面試了。這次是五個人一組,考官和上午的一樣,一男一女。結果沒有要考才藝,只是問問題而已。不是照順序回答,而是你想到就可以舉手發言回答,基本上大家都有輪流答到每一個題目,為了閱讀方便,我把題目整理在下面,還有小妹不才的答案。

 

(面試皆為英文,但我不想打英文了,請自行翻譯)

問:如果用一個字形容你的個性,你會用哪個字。

答:獨立 (這題不用解釋)

其他人的答案:耐心 熱心 辛勤

 

問:如果用一種動物形容你,你會是什麼動物,為什麼。

答:蟑螂(那時候我一時情急什麼都想不出來,我是最後一個答的),因為去哪裡都很好生存,吃也隨便吃,很容易活下來。

其他人的答案:變色龍(能適應環境),狗(人類最好的朋友)…

 

問:如果我們公司要求你剪短頭髮,你願意嗎。

答:願意。

其他人的答案:願意(雖然不知道短髮是不適合我的臉,但我還是會去剪~~~)

 

問:你最近最氣的事情。

答:講了一件和朋友間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

其他人的答案:我沒有生氣過,我很少生氣,我脾氣很好實在記不得了…

 

問:你有考過其他航空公司嗎?

答:有。

其他人的答案: 考過新航 ANA…等等

 

問:聖誕節的時候我們都很忙不能放假,但是你的爸媽那時候很想念你,怎麼辦。

答:我覺得這不適用在我身上,因為我和我爸媽平常都會連絡,而聖誕節他們也很忙要去教會,所以應該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現在很方便電腦打開skype連上就可以講話了。

其他人的答案:買機票給爸爸媽媽,讓他們來新加坡陪我(考官:那時候你要上班是要怎麼陪…) (我:薪水根本不夠你買機票給爸媽呀傻傻) 還有人回答說,從前都和家人一起過聖誕節,過過很多次了,所以之後就不用過了(這答案蠻怪的)

 

最經典的一題

問:你有沒有男朋友。

答:有。

其他人的答案: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考官的回答:為什麼全日本的女生都沒有男朋友? (眼神盯著我問)你男朋友是哪國人? 我回:日本人。 考官:很好,我從早上面試到現在,全部的日本人都沒有男朋友,結果一個外國人在日本,他有日本男朋友,是不是你把他們機會給佔走了。

我尷尬一笑說,可能喔,對不起啦。

考官繼續喃喃自語: 我不相信大家都沒有男朋友…

 

這關面試時間大概一小時左右,還蠻長的。最後大家就繳護照影本和畢業證書影本給工作人員,說一星期後再通知大家結果囉。

 

基本上在日本面試就是這樣,還蠻麻煩的,重點是要穿套裝整個很難活動。不過在過程中認識不少朋友,算是還不錯的經驗,不管結果怎樣,聽天由命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虎航空 日本就職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