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老虎航空,第一次面試。

 

在網路上看見老虎航空在日本徵人,徵的是客室乘務員(空服員),工作地點在新加坡,但看在他是全英文面試,我就先衝了再說,老實說也不知道這間公司到底好不好,他們來日本也是第一次徵人,到現在都沒有日本人在這間公司做過。最離奇的是,這間公司不飛日本,所以大家都摸不著頭緒他們為什麼要來這邊徵人。

 

當初只是抱著湊熱鬧的心情去的,沒想到考了很多關。老虎航空在台灣沒有徵過人的樣子,這個資訊可能對大家也無用,但搞不好未來會去台灣徵人,就湊和看看吧。

 

Round1 2011/5/16

地點:日本東京 東銀座

服裝:亂穿,因為沒面試過。素面襯衫+窄裙,配白色針織外套,黑色素面高跟鞋。

試驗內容:面試官三人、受驗者三人一組。先自我介紹,大家講一下自己的背景,然後考官針對每個人不同的背景發問,問的很廣泛,不外乎你大學時念什麼,你的興趣等等。我被要求中文英文日文三種語言的自我介紹。

針對我的問題有:

你碩士的時候念些什麼。

為什麼你有碩士學位還要來應徵客室乘務員。

你去過哪些國家,你去過印度嗎。

有特別的海外經驗嗎。

 

面試完畢後,離開會場,半小時後回來集合(和前面已經面試完的人一起)會公布誰可以進入下一次考試,念到名字的人可以拿到一張紙,上面有寫下次考試你要來的時間。但其實還蠻尷尬的,因為也有人回來,然後沒有拿到紙的。

 

那時候因為有半小時要在外面等待,我和另外兩個日本女生成為好朋友,雖然他們第二關沒有過,但現在我們還是有繼續連絡。基本上會去考航空公司的人,外語都是懂一些,有海外居住經驗的人也很多,個性上還蠻活潑開朗好相處,和一般印象中的日本人不太一樣。而且他們也很樂意用英文和我溝通,所以基本上在面試的過程,有什麼聽不懂的,都有人幫忙解惑。

 

0613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就職 老虎航空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