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默默在尋找工作的可能性。

 

老實說,一開始也沒有想到,但是四月開始,很多日本大學生都開始求職了,我也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也該試試看。雖然我的日文很爛,爛到跟餐廳店員講話都聽不太懂別人在說什麼,但是…不管怎樣,有面試的機會去試試看還是蠻好的,就當作去別人的公司見學吧。

 

目前為止當然是什麼工作都沒找到,還在初期的摸索階段。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找工作,沒有日本的學歷,也沒有特別的專長,好像還蠻危險的,就像是在澳洲找工作,也不是你隨便找他就會發簽證給你。

 

撇開簽證的問題不講,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我日文爛。所以就盡量找需要英文中文的工作,當然,這種工作也是一堆人搶破頭,因為會中文英文,日文又溜的跟日本人一樣的人,在日本還是很多呀。

 

其實我沒有抱著一定要找到工作的心情,所以去面試的時候總是輕鬆一點,當作是交朋友一樣。既然都花了車錢去面試,好像還是把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比較好,畢竟這也算是花錢買來的經驗吧,每次去一趟東京都花了一兩千yen啊,嗚嗚。

 

所以最近開始,就來分享日本的就職經驗分享吧。不過應該都是拿不到內定的分享,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就職 就職活動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