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社會見學我去的是風鈴工廠。

 

不好意思,這學期開始,根本什麼學校的事情都沒寫啊!因為之前網路壞掉,而且壞掉很長一段時間,所以習慣成自然,不寫網誌的習慣很快就養成了!!如果連最重要的社會見學都不寫一下,那也太說不過去了。

 

這學期的社會見學也有很多選擇,像是鐮倉、麒麟啤酒工廠、上野動物園等等,最後選了風鈴工廠,感覺是很特別的地方,剛好要夏天了,也應應景去看看風鈴吧。其實風鈴工廠離我們學校蠻遠的,搭車就要搭一個半小時,地點位於都營江戶線的瑞江站。(文章後會附上官方網站)

 

到達目的地後,有點嚇到,因為看起來是個非常小的地方,開在住宅區裡面。不過進去之後就覺得還好,因為的確也不需要太大的場地。首先風鈴師傅先介紹風鈴要怎麼做,現場吹玻璃給我們看,感覺真的非常的困難,邊吹還要邊轉玻璃棒,才可以確保風鈴的形狀漂亮。其實每個風鈴的形狀都是不同的,因為是人吹出來不是機器做的。然後師傅還實驗給我們看,如果用玻璃棒在風鈴下方的洞口敲打的話,每個風鈴都會發出不同的聲音哩!所以每個風鈴都是獨一無二的喔

 

052801.JPG   

外觀,就很像某某人的家這樣

052802.JPG  

門口。

051803.JPG  

師傅在示範如何吹出風鈴。

 

介紹完後,我們每個人就輪流上去吹自己的風鈴。當然轉玻璃棒的艱難工作是師傅負責的,我們負責吹氣就好。吹完後就到販售區集合,那邊有很多畫好後拿來販售的風鈴,還有很多名人來過寫給老闆的簽名照,大家可以好好參考一下風鈴是怎麼畫的。老闆跟我們說,雖然有些風鈴有底色很漂亮,但是畫滿的話不如透明底的聲音好聽,因為比較厚重的緣故吧?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情是,畫風鈴是從內側開始畫喔,筆從下方的洞口穿過去畫,所以要寫字的話都是要反著寫。另外一個很酷的不同點是,所有畫畫的順序都是反的,舉例來說,平常我們畫一張臉,是先畫整個臉部,然後才畫上眼睛鼻子嘴巴,但是風鈴的畫法是,先畫眼睛鼻子嘴巴,才把臉的底畫上去,如果你先畫臉的底的話,之後畫眼睛是看不到的,因為眼睛的顏色透不出來,因為是反著畫呀!聽完風鈴的畫法後,我就有點想要打道回府了。

052803.JPG  

吉高由里子也有來過,他真的好可愛喔。在日本也超紅的,一堆廣告都是他代言呀。

052804.JPG  

長得又可愛又清純啊。

052805.JPG  

慎原敬之也有來過,他的自畫像風鈴也長得太像他了吧。

052806.JPG  

沒想到鄭元暢也來過,我那時候還在想說Joseph是誰啊,原來是他,哈哈。

052807.JPG  

嵐的相葉雅紀。

052808.JPG  

這是在販售的,畫的好可愛。

 

但一千五百yen都付了,只能硬著頭皮畫我的風鈴了。後來發現,雖然真的很難畫,但是也找到一些樂趣。基於我是個美術白癡,能畫出一些看得出是什麼的圖案,我就心滿意足了。因為我答應大西瓜要送他風鈴當作禮物,所以就很應景的畫了夏天必備的大西瓜,還有簽上我們兩個的名字,這樣就不怕被小偷拿走了(應該不是這樣)。畫完之後工作人員會幫忙穿線還有包裝,就變成一個真正的風鈴了!大家都畫得很開心哩,而且我們學校還有人畫的超完美,整個就可以拿去前面的店面賣了,果然外國人都是多才多藝的啊。

 052809.JPG  

畫風鈴用的顏料。

052810.JPG  

有很多筆可以使用。

052811.JPG  

完成的大西瓜風鈴。

052812.JPG  

簽上這名字後,就價值連城了。


風鈴是日本人夏天的必備品,聽起來很奇怪吧?以前大西瓜和我說,我都不太相信,但現在我了解了。大西瓜說,如果把風鈴掛在那,夏天就算再怎麼熱,只要聽到風鈴『叮鈴叮鈴』的聲音,就會覺得瞬間變得很涼爽。不過我有跟他說,台灣人應該沒有覺得很涼,可能還會覺得吵,哈哈。所以風鈴工廠在夏天(七到九月)是忙碌的旺季,如果想要去風鈴工廠參觀見學的話,請先上他們網站了解一下哪些時間可以去,才不會白跑一趟。

 

江戶風鈴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edofurin.com/

地址:東京都江戶區南篠崎町4-22-5

製作風鈴費用:包含吹風鈴+畫 1500yen

詳細的見學資訊請看官方網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