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01.JPG  

041002.JPG  

 

回到日本了。

 

雖然東京的情況在外界看來不是那麼理想,但是在諸多考慮之下,我還是選擇回來繼續念語文學校。今天東京的天氣很好,天空很藍,路上人來人往,騎著腳踏車的、和朋友聊天談笑著的,都有的。雖然心裡多少總是會擔心的,但日子就先這樣過吧,是這樣想的。

 

回到住處放下了行李,外頭吞川旁,有幾棵櫻花樹,雖然不是整片大鳴大放那樣壯觀的景象,但是少少幾棵,也有他們努力綻放地可愛。忍不住拿相機拍下幾張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櫻花的景象,沒想到是以這種心情和時機看見櫻花。

 

下午一個人隨便在外面吃了點東西,晚上和好久不見的同學相聚。好險,不管如何,還是有人回來的,一起聊天吃泡麵的時間,真的好開心。一群日文不好的人湊在一起,真的很有意思。本來以為再也見不到的人,卻一起和我擠在小房間裡吃著東西聊著天,不知道是要感謝誰,但就是感謝給我們再一次機會相聚。

 

今年初,我曾經很難過,我只能念到九月,不能和大家一起念到明年的四月。但沒想到,有更多人比我更早離開這裡,我反而成為留下來的人。我的東京生活,其實已經很開心很足夠,但因為有機會再一次回到這裡,這一次我一定要更努力看看這個城市。

 

櫻花開了,人回來了。我知道仍然有很多人在災區努力著,所以就一起節省電力,內心默默替他們祈禱著,一起加油吧。災難改變了太多事情,但我們也學到,現在活著的我們,是如此幸福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