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在台灣了。

 

其實星期一我就回來了,只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更新。好幾個月前,就計畫星期四和大西瓜一起回台灣玩,然後他停留五天後回日本,但因為這次的事情,我提前回到台灣,大西瓜也放棄機票不來了。

 

大西瓜的哥哥和爸爸都是醫生,哥哥已經去災區救人了,爸爸則是在原本工作的醫院努力上班,因為現在限電的時數很長,醫院也不例外,要自己想辦法供電,而他們醫院正好又是很多老人住院,許多人都是靠機器維生,因此停電後相當不容易,大家都非常辛苦在努力著。他們家住的地方比較偏遠,出門都是靠開車,現在油也快沒了…實在是比平常辛苦。

 

雖然一個多月前,我就期待著回台灣後要做許多事情,要見許多朋友,但是現在我哪都不想去什麼也不想做,只要輻射的問題一天沒有解決,我的心就掛在那邊。在日本的老師和沒有離開的朋友,還有大西瓜一家人,我每天都擔心著。我什麼也幫不上,只能在台灣替他們祈禱著。

 

如果我最近拒絕你的邀約,先跟你說聲抱歉,因為目前實在沒心情和大家一起出去玩樂。希望張念念的朋友可以體諒我。這次的事件落幕後,相信我可以重拾以往的活力的。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