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在這邊就祝大家兔年行大運,財源滾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感覺新年的祝賀語就是要土一點才會有力啊。

 

雖然現在在日本沒有什麼過年的氣氛,還是到了除夕前一天才發現,哎唷原來要除夕了呀?!整個人很不可思議的和如此重要的節日脫節,明明我離台灣也沒有很遠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我。但不管怎樣,中國新年真的很重要,所以在這邊和大家拜個年(不知道為什麼寫的很白話)。拜年之外順便和大家報告一下我的近況。不好意思,我還是默默在期待著我有固定的讀者群在持續閱讀我的拖台錢部落格,所以仍然心存最後一絲希望要和大家問好。

 

一月重新上課之後瞬間覺得日文好難,雖然我現在只是個在念大家的日本語的遜咖,但我仍然覺得大家的日本語很難,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出門講話也還是不太通,日本人和我講話我也常常裝傻回答はいはい,每天過著一知半解的生活(我懷疑我連半解的程度都不到)和同學之間比較熟悉了,但礙於大家的日文程度真的很不怎樣,所以常常還是摸不著對方的底細啊!

 

為了加強我的日文口語,每星期三晚上我會去學校附近的日本語志工教室練會話,就是和一些義工聊聊天,雖然我不太會講,但是至少他們會慢慢的和我講話,偶爾還是插的上一兩句的。再來就是,關於之前我賺到的第一筆薪水,雖然那次的case失敗了,但是我找到了另外一個學生,已經上過兩次課,之後應該也是會繼續教下去,他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學中文比我學日文還快,老實說上課前也不用特別用力準備,只要和他多會話就可以了,這次真的很幸運,能碰到這個學生啊!雖然找不到真正的打工,但是教中文微薄的薪資,還是可以當兩天飯錢了啊。

 

最後,希望大家新年都可以好好休息、玩耍、和家人多多聚在一起,馬上就要開始上班了吧?新的一年也要過的快樂充實,不管是做什麼事情,有什麼目標,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自己,然後盡力去做吧!這一年我也會以這種態度來面對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