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整個人很懶散,所以沒有留下第九週的記錄,今天就連第十週一併吧。

 

上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不想念書,也懶得拿課本,每天就只是去上課,回家把作業寫一寫而已,所以最新的一課到現在都還不太熟悉,雖然我也知道我就是這樣,偶爾會有念書低潮,但學語言總是要跟著進度才好,不然一晃神就很容易落後,就像我以前的英文一樣的下場

 

這週是第十週了,原來一晃眼我已經在日本學了兩個半月日文,但恐怖的是,好像還是有點開不了口。除了和大西瓜電話裡的偶爾亂講,出去時候的日文不是很派上用場,雖然簡單的溝通還可以。雖然也知道語言這種東西,除非是天才,不然急不得,但還是很希望自己能夠早點和別人用日文講話呀!

 

今天是期中考的第一天,雖然我考前也念了很久,但因為閱讀看錯了題目,一下子就丟了10分,真的快瘋了。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粗心大意…。雖然念書不是為了考試,但是總是會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懊惱不已,唉,看來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懊惱啊…畢竟現在才是開始而已。

 

下星期一考一個半小時後,前半學期就算結束了,很多人都要回自己的國家放假去。日本就要過年了,到時候我也會去大西瓜家裡住幾天,不知道這次可不可以聽懂他爸媽講的日文呢,但也可能,我們還是持續用英文溝通吧。不管怎樣,星期一的考試還是要加油,然後放假的這幾個禮拜,不要把原本學的給忘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