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勉強生活第八週,放了兩小時嚴防豪雨假

 

星期五的早晨,通常都是八點鬧鐘響起,然後默默賴床到八點半。但室友接到一通電話,用日文回應著,我躺在床上心想…日本的銀行還真早打電話來啊(因為我們沒有什麼日本人朋友,通常打來不是包裹就是銀行呀)。掛掉電話後她說,今天早上停課耶,老師打來的!然後我馬上也接到電話,老師說到十點前先停課,因為雨下太大了。拉開窗簾一看,外面幾滴毛毛雨,這是怎麼回事?不過不管怎樣,倒頭先回去睡回籠覺再說。

 

十點,老師又打電話來,說天氣變好了,十一點四十那堂課要上課。只好默默的起床,準備去學校。拉開窗簾一看,太陽超大,連片雲都沒有,有點不知道早上是放什麼假。到學校後老師說,早上因為雨太大,東京有些地方淹水了,所以放假。所以這星期五,只上了兩小時課,一節考試、一節上課,好開心啊!如果每天都只上兩小時就好了,整個輕鬆到不行。

 

這星期上課的內容還是放在普通型比較多,我整個還是呈現腦容量不太夠的狀態,尤其是ない形變化的時候,我常常都呆掉,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和同學間要講日文的時候,仍然覺得很難用整句來表達我想講的,只能用單字來帶過,真是苦惱啊。

 

昨天我們班上韓國同學鄭先生,自己做了韓國的壽司給我們吃,而且一人一條,真是太貼心了,不過也因此雖然停課兩節,他還是遲到…。回房間後馬上忍不住打開來吃,好好吃喔!!鄭先生真是又可愛又賢慧,雖然我常常和他雞同鴨講,但還是深深覺得他是個好人,而且他在上星期已經找到學校附近的居酒屋打工了,真的好厲害喔,我們可是五十音班的學生呀。我念個一年後也想要找打工,在就先躺在家吃零食好了(懶惰貌)。

 

120401.JPG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