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勉強生活第七週,普通形是在幹嘛?

 

外國人學日文,當然是先從有禮貌的ます形開始學起,但問題來了,當我們要學學日本人平常和朋友講話的普通形的時候,整個呈現一頭霧水,腦筋轉不過來,舌頭打結的窘境。好好的ます形不講,換成普通形怎麼樣我都說不出口啊!就算不過碰到這點小小的瓶頸的時候,也只能安慰自己,講久了就一定會了啊不急不急。雖然有顆母語是日文的大西瓜在我身旁,但畢竟我們共通的語言是英文,講最順的也是英文(是說,再怎麼不順都還是比中文日文順多了),現在我沒有那個火侯和他用日文聊天,所以日文在我們之中出現的頻率也不是很高,真不知道我哪天才可以用日文和大西瓜哈拉兩句啊?

 

語文班的生活就和我想像中的一樣,很容易令人厭煩,所以放假一定要四處去走走,不然很容易對自己幹嘛來日本而迷網,總不能搭了飛機來到日本,卻每天坐在宿舍念書吧?不過好險再三星期就要放寒假了,到時候爸媽來玩、過年,應該可以轉換一下心情吧!

 

這週要好好提起精神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