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01.JPG 

其實在去小石川後樂園之前,我就去過了六義園看了夜間的紅葉,只是一直沒寫起來,突然想到再不分享活動就要結束了,所以趕快來回憶一下。


在澳洲的朋友Pui man前兩個星期來東京玩,我們相約了晚上一起去賞紅葉,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晚上能看什麼紅葉,黑漆媽嗚的不是什麼都看不見嗎?看了網站介紹後才知道,原來紅葉也有夜間打燈,製造出另外一種效果,也成為秋天不一樣的活動了。ライトアップ,如果我的理解正確的話應該就是英文的Light Up,中文就是點亮的意思,六義園外面就寫著「ライトアップ紅葉」,太陽下山開始點亮燈光直到晚上九點為止。


這個活動期間蠻短的,因為紅葉停留的時間本來就不長,我們是活動開始第二天去看,有點美中不足的是,葉子許多都還是綠的,所以就算打上燈光也沒有想像中的效果,我想這星期應該更美了才是!可惜活動只有到12/05,之後差不多紅葉也要掉光了,有機會前往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因為在台灣沒有這種活動,在日本也沒有太多公園晚上這樣打燈讓你賞紅葉。


因為相機不是很好,所以也沒有照下美麗的影像,夜景這種東西,還是實際去看最美麗呀!我想我明年,應該還會選一天再去看看的。

113002.JPG 

六義園ライトアップ紅葉,詳情請看這邊。

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fo031.html#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