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309.JPG 

築地一直是我有點想去又有點不想去的地方。

 

之前來東京的幾次,也有和大西瓜計畫過早上去築地吃個早餐看看魚市場,結果到了當天早上都因為起不來外面太冷而取消這個行程。上星期因為婷婷和朋友約好,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在心中天人交戰了大概八百多次,最後想說還是去好了!如果要和大西瓜一起去,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才可以成行。

 

當天我們五點鐘起床,六點搭上電車,到築地的時候差不多六點半。一開始我們經過魚的批發市場和果菜的批發市場,裡頭有很多開著小車的人…就是他們要運送食品的車子,開的非常快而且很多車,我們整個感覺就是去市場裡面攪局的,搞得我也很不好意思,好像打擾到別人工作了,好險之後找到了吃壽司的店。

 

這次去之前我很懶散,沒有做任何功課,就是純粹跟著去而已,幸好其他人很用心都上網查過了。最有名的兩間是『壽司大』和『大和壽司』,我們一開始先去壽司大門口,以為人沒有很多,才發現原來是排在轉角那邊。我們就跟著一起排,結果店裡面的人走出來和我們說,你們排在這邊大概要等三小時左右,那時後傻了一下眼,以為自己日文太爛聽錯了,沒想到真的是貨真價實的三小時啊!後來我們決定轉往大和壽司,因為管理排隊的人說40分鐘就可以排到了,但我們排了之後後來馬上多了好多人,我想他們應該也至少要排個一到兩小時吧。

 112301.JPG 

早上六點半,天這麼黑風這麼大,排隊吃魚去,為什麼還沒等到。據說是要五點左右站在那邊排才不用排太久,是想累死誰。

112302.JPG 

他們不是站在路邊閒聊,是要排右轉過去那間店...

112303.JPG 

棄守壽司大轉向大和。

112308.JPG 

排隊時候可以看到的菜單。

112304.JPG 

店裡面長這樣。


其實要排隊也不是沒有原因,裡面座位很少,大概20來個而已吧,要等大家一個個吃完本來就花時間,再加上這兩間是名氣比較大的,所以就只能乖乖排了。

 

好不容易吃到壽司已經是八點多的事情了,我點的是看起來很划算的壽司組合,壽司好幾個加一碗味增湯3500日幣,其實對我一天餐費預算1000元的人算是很貴了,雖然看到網路上大家都說多便宜多便宜,但我內心還是默默在滴血啊!但看到鮪魚單點一個也要八百元,就覺得好像還是組合的划算。壽司上的生魚片吃起來真的是蠻不錯的,好吃又新鮮,但是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多好吃,畢竟我不是個舌頭很靈光的人,就不要在這邊不懂裝懂得推薦好了,除了鮪魚和蝦子我覺得特別喜歡以外,其他東西我覺得大同小異。


112305.JPG

看到筷子的照片代表我順利進去了。

112306.JPG

中間那個鮪魚真的很好吃,放到嘴巴的時候他融化了耶。我給他本人五顆星。

 112307.JPG

這海膽也不賴,蠻好吃的喔。因為壽司是一個個上的,所以沒辦法照壽司們的大合照,反正大概就是七個左右握壽司,六個小的壽司這樣子

吃完大和壽司後我們在附近的外市場區走走,那邊也是滿坑滿谷的餐廳和小攤子,其實外市場的東西感覺很不賴哩!路邊的拉麵攤我覺得看起來就好美味喔!還有一些店家賣的生魚片蓋飯也很吸引我。我想我以後應該會晚起,然後十一點多左右去外市場吃頓午餐吧!

112310.JPG 

築地滿街跑的車車,大家還是要讓一讓,不要妨礙到別人做生意才是啦,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卡。

112311.JPG 

其實外市場還蠻多東西好逛的,要不是我吃太多壽司,我也想在外市場再吃點什麼哩。

 

不過,至少我也去過內市場旁最主要的「魚がし横丁」吃過了,東京的探險也就可以告一個段落了(喂,不是這樣吧)

 


讓人早起爆肝排隊的魚がし横丁官方網站:

http://www.uogashiyokocho.or.jp/

去之前先查好店家位置,就可以早點跑去排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