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來到日本之後,每個週末我都會出去玩,因為一到五都在上課已經很苦悶了,如果還悶在家裡怎麼活啊。但是因為出去玩也是很累的,老實說比上課還要累,所以玩完之後就沒有體力馬上把他記錄下來,到現在我的腦裡還存放了一堆待寫的遊記…。

 

還記得上次我提到去東京觀光專門學校見學那天嗎?結束後才下午三點多,便出發去「高田馬場」了。其實我對東京真的很不熟,加上住在神奈川,所以平日很少會去東京都內走跳,只能靠假日來增加我對東京的熟悉度,我還蠻希望每週末至少能去一個新的地方,這樣一年下來應該也可以走過三四十處了吧?高田馬場其實好像也不是特別有名的光觀聖地,只是我看過很多留學生住在那附近,然後週遭疑似蠻熱鬧的,還有早稻田大學的加持,於是我就決定去看看了。

 112101.JPG 

車站長這樣,其實看起來也沒什麼特別。


去之前稍微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高田馬場是原子小金剛的誕生地,動畫大師手塚治虫的工作室也是在這邊,所以車站出來可以看見巨幅的壁畫,上面盡是手塚治虫所畫過的卡通人物!除了原子小金剛外還有怪醫黑傑克、小獅王等等,我小時候整個超愛怪醫黑傑克呀!

112102.JPG 

可是對面有這大壁畫,整個色彩繽紛。

112103.JPG 

仔細看。

112104.jpg 

旁邊還有分春夏秋冬不同景色的壁畫喔。

 

看完有趣的壁畫後,我們就前往早稻田大學出發,因為沒有去過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找公車站牌,其實就在電車站出來,完全不用過馬路的門口就是了啦!而且上面還有牌子寫著大大的「早大正門」,單程車資是170元,車程大約是10分鐘,反正早大正門是最後一站,所以不用擔心會下錯站囉。回程的時候,是在同一排的旁邊後一個車站牌上車,不要傻傻走到對面去搭喔!

 

因為當天我們到早大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天全黑了,日本冬天天黑的很快呀!所以沒有很清楚看見早大長什麼樣子,但是校園給我感覺還不錯,蠻廣大的也很清幽,下次天氣好一點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