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勉強生活第六週,、ない、辞書一起出現,要我如何是好。

 

雖然每週都說有新的進度,但這週不知道為什麼,是真的有很大的進度。之前在台灣的時候,也是學到就變得不知所措,開始在班上變成最混的一個,所以這次我一定要改過向善,不能再鬼混了。講話的時候根本無法順暢的使用、ない、辞書形的動詞轉換,真的很難受,感覺就像是明明會講話可是又講不出來,嘴巴是有這麼笨就是了(因為其實是腦袋笨)但近期好像也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快點轉換過來,只能多多練習,能進步多少算多少。

 

今天的綜合考試突然讓人覺得皮要繃緊一點。如果只是單純考三課裡面的內容,其實應該是可以順暢的寫完,但因為這次出題出了很多以前的文法,還有不太常用的句型,所以就算是學過、考過,居然不太有印象!?真不知道我的腦袋再幹嘛,明明就這幾星期才學的,就這樣有點記不起來。雖然考試前也有乖乖念書,並沒有鬼混,還是覺得有點辛苦。

 

不管是課本內容變多、考試變難也好,更恐怖的是我賴床程度又加深了。現在每天都要賴個10~20分鐘,真的很不可取,但是神奈川這邊也變冷了,我想早上大概頂多10~15度吧,這樣要我如何起床。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有一天遲到過。

 

下星期,也要加油!我一定要把那幾個形弄清楚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