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來日本之前,我就一直很期待可以去專門學校的體驗入學,所以才來日本一個半月,日文還非常爛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去參加了。

 

這次我去的是東京觀光專門學校的體驗入學,只要去之前在網路上登錄報名參加就可以了。報名的時候可以選擇你想要體驗的科系,這個學校的科系都是和觀光有關連的,像是旅遊科、飯店科、航空科、鐵路科…等等。

 

體驗入學當天,中午12:30~1:00是報到的時間,學校有點小難找,比想像中離車站還遠一點,所以將近一點我們才抵達學校。其實學校的主建築是蠻漂亮的,裡頭接待的人也很親切,開始前要先填一張問卷,大致就是自己的基本資料,對什麼科系有興趣,未來的志向是繼續升學還是就業等等。填完後會有老師過來和你相談,因為我日文程度爛到沒辦法好好溝通,只好很不要臉的問可不可以用英文講,還好老師還是會一點英文的。後來要去簡報室看學校簡介的投影片,就由在學的學生帶我們去,實在是有點溝通不良啊!不過比手畫腳還是懂得對方的。

 

接著就是半小時的投影片介紹學校,和入學的方式,還有主任上台講話,可惜我真的聽不懂。然後是一間間教室參觀,有鐵道科用的模擬駕駛區、航空科的模擬機艙和地勤櫃台、還有旅行科的旅行社。最後會有在那個業界工作過的老師和你詳談,要問什麼問題都可以儘管發問。

 

雖然日文聽不懂,英文也沒有很通,但感覺得出來老師們都挺有耐心的,學校的設備也不錯,但課程跟我需要的不太一樣,英文課就佔了快一半,畢竟是給日本人念的學校,日文一定要先學好才是。其實去參觀了也好,至少比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日本體驗入學這種活動真的做的還不錯,讓大家去這學校之前先有個準備,也先看看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環境,或到底自己想不想念這個科系,才不會真的去念了之後才後悔,不但浪費錢也浪費時間。

 

這次體驗入學喝了兩杯飲料,好久沒喝果汁,好開心啊。如果想念專門學校的人,建議去參加體驗入學或說明會,因為每個月場次都蠻多的,就當作是假日去不同區域走走,參觀完後還可以順便在學校附近觀光,也不錯呀。

 

111601.JPG 

學校長這樣,有點像飯店。

111602.JPG 

在外面的街道可以看到的招牌。

111603.JPG 

兩天後,收到那天相談老師的明信片,真的還蠻有心的。

 

東京觀光專門學校網站http://www.tit.ac.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