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學校的社會見學有七個地方可以選擇,想去遠一點的鐮倉或是近一點的橫濱都可以,我選的是最便宜又很近的NHKスタジオパーク(NHK Studio Park),就在涉谷站的附近,車錢便宜、門票團體票一人只要150元。

 

一大早我和林石頭兩人去學校附近的はなまる吃了窮苦學生最愛的烏東,一碗只要105日幣真是太划算了,可以不吃其他東西撐到中午,所以最近我們很風靡早上去吃麵。學校的老師和大家約在JR川崎站門口等,再一起搭電車過去,因為社會見學地點是每個人可以自由選擇,所以會和其他班不認識的同學一起去,結果去NHK的人有一半以上都是韓國人啊!我們班的人只有我和林石頭還有香港同學拉米。

 110701.JPG 

一大早就吃烏東。


大約半個小時車程就到涉谷了,NHKスタジオパーク離車站大概步行15分鐘,算是蠻近的,我們除了一開始在川崎的時候點名一次,到了NHK門口又再點一次,整個就是怕大家中途就去逛109貨吧。發完門票後老師說,半小時後到參觀點九號集合,這半小時大家自己逛,我整個嚇到…社會見學也太短了吧!?我和林石頭在裡面亂晃了半小時,但因為一大堆人,有中學生、小學生、還有我們這些歪國人,很多東西都沒有玩到,就跑去集合了,集合的時候又點了一次名…。原來九號參觀點裡面是體驗播報新聞的攝影棚,我們語文學校的學生一起進去,然後工作人員從裡面挑一個學生上去報新聞(其實是韓國人一直拱自己人上去…),播報的過程好好玩,好像真的一樣,可惜我們其他人只能在下面看啊!

 110702.JPG 

都是語文學校的學生們。

110703.JPG 

一進去就先用攝影機照我們,好好玩喔。

110704.JPG 

她應該是NHK吉祥物之類的,好可愛。

110705.JPG 

多摩君永遠都這麼暴走。

110706.JPG 

體驗主播台真的好像真的喔,好好玩。


攝影棚的活動結束後,老師就說今天社會見學結束了,大家可以自由活動,想繼續留在這邊玩,或是離開去別的地方玩都可以,就在這邊說掰囉。結果沒想到大家都跑光了,只剩我和林石頭在裡面繼續參觀,把之前沒有機會玩到的都玩了一次,整個很值回票價。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錄音室的體驗,進去前會有一張選單讓你選要配音哪個故事,有分兩人玩的和一人玩的,進去錄音室後會先讓你看那段影片,第二次撥放的時候我們就照上面的字幕配音,第三次撥放就是把我們配音的成果連同影片一起撥出來,這活動實在太有趣了,我和林石頭玩得不亦樂乎。因為人都走光,完全沒有人排對,裡面的員工人很好又讓我們玩一次。

 110707.JPG 

配音用的選單,我們玩了阿信和ななみさゃん,超級有趣的活動。

110708.JPG 

錄音室。

110709.JPG 

NHK兒童節目的玩偶們。


後來我們又經過體驗主播的攝影棚,發現裡面沒人,就問說兩個人也可以進去嗎?沒想到真的可以,我和林石頭就一人當一次主播,整個好有趣!後來還參觀了他們真正的攝影棚的樣子,道具真是太厲害了,整間和式房子甚至長廊都是用搭出來的,而且有人正在裡面演戲。還體驗了不用戴眼鏡就可以看的3D動畫,整個撥放室也是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們兩個在裡面大概玩了兩個多小時才出來,我想應該是接近中午吃飯時間人變的很少,大部分學校都是早上和下午來,中午就變成空檔了。

 

回程的路上我們決定去涉谷鬧區中的西班牙街角(スペイン)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是一條小街看起來是西班牙而已,年初的時候也有不小心和大西瓜一起逛到過。因為肚子很餓,決定在涉谷吃飯,又在那條街上看到一間店的菜單還不錯,中午套餐只要850日幣,所以馬上就走進餐廳了。沒想到,這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進去才發現看錯菜單,上面是寫點主菜加850日幣可以升格套餐,我們兩個窮苦的人整個很想哭。最後一人點了一個最便宜的午餐套餐1500日幣。慶幸的是食物還蠻好吃的,可惜份量很少,如果沒有麵包的加持我們可能還是要回家吃泡麵。店裡面的擺置和裝潢也挺精緻,這樣才稍微釋懷了一下看錯價格的心情。

 

110710.jpg 

其實菜色還不賴,但份量很少。

最後走到涉谷站的時候,因為林石頭想要去廁所,我們就走到了公廁門口,沒想到…看到洗手台那邊站著一個女生,頭髮大概只剩200根,而且都是很長一撮一撮的…其他地方都是光的。結果她在瘋狂拔她的頭髮!!我和林石頭都嚇傻眼了,拔腿就跑,覺得東京都真是個怪人屢見不鮮的地方啊!最後以驚嚇狀態結束了這天的社會見學,不管怎樣,NHKスタジオパーク真的蠻好玩的,大家要去喔!

 

110711.JPG 

NHK帶回來的紀念品,有免費的貼紙可以拿真是太開心了。我果然適合去幼稚的地方啊。


NHKスタジオパーク 關資訊

http://www.nhk.or.jp/studiopark/index.htm

 

105元的烏東 はなまる

http://www.hanamaruudon.com/

 

在涉谷不小心走進去的西班牙料理 びいどろ

http://ggyao.usen.com/0003028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