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JPG 

開始上學後,就變的很期待週末,所以假日非得去一些什麼地方才行。昨天晚上在網路上找了找,想去宿舍附近晃晃,但其實也沒有太多景點,不小心看到明年川崎市會蓋藤子不二雄的博物館的消息,覺得很有趣,而且更棒的是,在開幕之前,都會有小叮噹站在市役所幫忙倒數!在網路上看到照片覺得蠻可愛的,而且市役所離我住的地方走路不過10分鐘,就決定去看看小叮噹了。

 

小叮噹就放在川崎市役所的正門玄關,可能今天是星期六的關係,門沒有整個大開,裡頭也黑漆媽嗚的,但為了小叮噹還是走近去看了一下,沒想到還真的有耶!警衛問我們有什麼事,我指了一下小叮噹,他馬上跑去開燈好讓我們照相,真是大好人。於是我和婷婷、石頭,三個人展開台灣人的專長狂照,大概照了上百張吧,傳說中的重量不重質。

 

這隻小叮噹和漫畫裡頭所形容的小叮噹是完全一樣尺寸的!是129.3cm等身大的小叮噹!這種時候真的會讓我覺得日本人做事很仔細,但有時日本人做事的方法或態度又讓我覺得很沒道理,沒辦法,總是一體兩面吧。其實還蠻期待明年九月的藤子不二雄博物館,雖然是在多摩區,但也不是很遠,到時後一定要去瞧瞧。

102202.JPG 

小叮噹本人真的好可愛。

 

就在我們三人瘋狂照相的時候,不知道突然哪裡冒出來一位叔叔,拿了川崎的觀光資訊傳單給我們,還很好心地告訴我們哪裡好玩、哪裡該去看看,整個人很熱心啊!而且還拿了川崎市的手機吊飾送我們,雖然我們一開始以為是小叮噹,低頭一看有點嚇到,哈哈,但還是很感謝他啦。

 

102204.JPG 

那時拿到的時候低頭一看,真的嚇一跳,想說小叮噹怎麼長這樣,這哪位啊,哈哈。不過拿到川崎市的紀念品也很不錯,我會好好珍藏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照完相後警衛伯伯問我們等下要去哪,我說想去川崎大師,然後他又很熱心的帶我們去外面公車站,解釋要搭哪一台車雖然我知道搭電車比較快又便宜啊!但還是覺得碰到熱心的人很開心,雖然他給的建議不一定是最好的,不過讓人覺得,有被在意和關心的感覺,真的很棒。

 

其實川崎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雖然沒有東京都心那樣地繁華,但也算是個熱鬧的地方,而且碰到不少對外國人有耐心,還有讓我講英文也能夠溝通的人們。我想,日本一定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好好去挖掘的。

 

102203.JPG 

學校旁邊的街道,其實真的還不錯呀。大家沒事的話也來川崎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