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想每天寫流水帳,所以就像在澳洲念書一樣,來篇週記吧!

 

第一週,身為低級班的我不可免俗的先來個あいうえお集訓,老實說對還沒學過的人進度很快,大家千萬不要連あいうえお都沒背好就來日本啊,我看到班上有人不太會的,整個上課上的很痛苦,至少要把平假名記熟再來念比較好。

 

因為用的課本是和台灣一樣的「大家的日本語」,所以現在上課的進度對我來說還好,就像是在複習一樣,但我想應該很快地我也會跟不上了。雖然都是大家的日本語,但是台灣版本整個就比日本版好!彩色的不用說,裡面還有單字表,日本版的又貴又沒有單字表,真不知道是貴在哪裡。如果來日本上課的人,已經知道自己即將要上大家的日本語,還是在台灣買了帶過來比較好。只是我很白癡,不知道標準問題集也要買,只好很不情願的花了九百日幣買了那幾張紙,感覺好不划算啊!以後課本還是都從台灣帶來就好啦。

 

CBC上課還蠻嚴的,上課開始後遲到五分鐘那節就算曠課,但是我們班沒有人遲到過,所以我也不知道這規定會不會嚴格執行。每天早上第一節上課就先來個小考,其實就是考前一天的單字聽寫,之後每週都會有綜合考試,應該就是有考單字、文法,沒有一天逃的了考試的宿命,所以我已經打算好好努力背單字了,雖然在台灣的時候都不肯背,導致上課常常跟不上進度,但既然都來到日本了,一定要好好背一下呀!

 

文法部分現在還沒有很難,還在現在式、過去、否定上面打轉,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後面會很恐怖。不過我想,只要多多練習應該就沒問題了,想當年我英文也是爛到翻過去了,但現在日常生活的溝通也沒有太大的障礙,所以大概十年後我也可以講一口還過得去的日文(喂,也太久了~)

 

下星期一的考試,也要加油!

 

101501.JPG 

這三個月的考試日程表...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