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上課的第一天,果然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好險來日本之前已經會了あいうえお,如果不會50音就來的話,應該會一直在茫然中度過吧,好險我至少會50音。其實老師上課也沒什麼條理,感覺有點跳來跳去的,一下上上這個,一下上上那個,而且第一堂課就有考聽寫,如果不會50音的人,到底要怎麼活啊?

 

學校用的課本是最普通的「大家的日本語」,我想之後大概就是以一天一課的進度前進吧!希望之後我可以把片假名都給記熟啊,我現在還是個片假名文盲。我們班上有13個學生,四個台灣人、一個大陸、一個香港、三個韓國、一個印度、三個泰國,其實算是蠻多國家的,超乎我的想像。其實大家多少都學過一點日文吧,至少50音方面沒有什麼問題,泰國人和韓國人感覺都蠻強的,希望我之後也可以越念越起勁!

 

其實如果可以跟大西瓜講日文,應該可以進步很多,但是現在會的單字真的太少了,完全不足以表達個人心情,所以還是得用英文溝通。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用流利的日文在大西瓜面前耍大刀。明天上課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