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車很吵,所以我第二天早上六點就醒了,第三天早上進步了,熬到八點半才起床。

 

其實每天的行程都很少,但仍然感覺莫名的累,這是什麼道理。昨天進行對我來說無意義的分班考,先面試,不外乎問妳的名字、學日文多久、怎麼學的、用什麼課本、來日本念完語文學校後想幹嘛,我很不要臉的回答說留在這邊工作,老師應該覺得這學生片假名都不認得還敢說大話,不過可能礙於日本人有夢最美的原則也不覺得怎樣吧。

 

面試完後老師拿了低級班的考卷要我寫,我就去隔壁教室寫了10分鐘就結束,因為題目很少、會的就是會,不會的就是全部看不懂,直接放棄。第一大題考助詞的填空還蠻簡單,但是後面動詞變化我就完全不行,全部用帶過,一看就是沒念過什麼書的人啊!所以我已經心裡大概有個譜從あいうえお開始念起了,不過這樣也好,至少上課第一個星期可以輕鬆一點(什麼心態…)

 

學校宿舍的網路其實昨天一大早的時候可以用,我那時候在msn上碰到大西瓜,他好像已經等待多時了。本來我們約星期六見面,但他說下午就要衝來神奈川找我,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因為考試都不會,所以很早就結束了今天學校的行程,和室友婷婷和另外一位台灣女生一起去吃中餐,我們三個人的日文程度都是低級,於是點餐隨便點,付錢隨便付,雖然說是低級組,還是可以生存的好嗎?我吃了便宜的牛250日幣,看來以後都只能這樣過日子了。

 100701.JPG 

靠我的低級日語點到的250yen牛丼飯...

吃完飯後回到宿舍不久,大西瓜就來找我了。學校宿舍網路很爛,兩個人一個房間但是只有一個網路孔,學校要我們自己去買分流器兩個人一起用,日本真的很奇怪,這種宿舍一大堆人,也不使用無線網路,要大家買一堆線放在房間但大西瓜說這很平常,日本人在家很少用無線網路的。後來大西瓜就帶我去買網路需要的用品,去買東西的路上,他看著我一直偷笑,我問他為什麼笑,他說,因為本來很擔心我,擔心到昨天他都睡不著覺,所以今天才會這樣衝來學校找我,但沒想到看見我與室友談笑風聲,他就放心多了。前一天,在便利商店前和我say good bye,看到我一個人離去的背影,他覺得自己就像是開車把狗狗載到荒郊野外惡意遺棄的壞主人,整晚充滿了罪惡感與歉意。

 

原來,昨天我和婷婷大聊的時候,大西瓜在家裡演了一齣內心戲。

 

其實我也覺得,除了很愛拉肚子和發燒外,我不管到哪都還適應的不錯,就算是幾年前英文很鳥的時候去美國打工,也是每天快樂似神仙。

 

下午,我和大西瓜又去採買了很多生活用品,他也辦了手機給我,我總算可以和他聯絡了!那支手機不可思議的便宜,只要我和大西瓜各辦一隻,每個月付900yen,就可以打給對方24hours免費!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因為我這個歪國人也還沒有辦歪國人登錄証,所以大西瓜就用他的名字辦了兩支。為了解決硬梆梆枕頭的問題,也幫我買了一個不錯的整頭,但枕頭的價錢都可以打半年電話了,聽起來有點不划算。之後,大西瓜帶我去吃香的喝辣的,總之今後大概只有和他見面的時候可以吃點好料。

 

100702.jpg 

大西瓜帶我去喝下午茶,這是一間還蠻有名專門賣湯的店,其實還蠻酷的,之後再多寫一些相關文章。

100703.jpg 

去學校旁邊的上海餐廳吃晚餐。


晚上回宿舍後,洗了衣服、整了房間,一天就莫名的過去了。感覺日本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啊!現在,又是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