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念念寫於2006的韓國遊行程大鋼。

 

Seoul ←→ Taipei


五天四夜,平凡的我們,擁有不平凡的際遇。謝謝一路上都是好人,沒有想像過會是如此幸運的自助旅行。我們想要的,都得到了,額外不敢想的,也得到了。說了可能誰都不信,但就是那麼順利。一句韓文都聽不懂,也可以玩的很盡興。旅途上幫助過我們的人,謝謝你們。


這次的旅行讓我學習到很多,也了解了不同的文化,更令我體會到世界很大,好人還是不少。破英文也能走遍首爾,有時候不用什麼計劃,想做什麼衝就是了,雖然後果不一定會是好的,但至少沒了遺憾。因為從來沒去過韓國,所以行程上的規劃有點摸不著頭緖,隨便蒐集了一些資料後,我就強迫李小孟也要照著這個行程走,比旅行團的行程還要濃縮且緊湊,所以每天回民宿倒頭就睡。這次抽到韓國觀光公社的免費表演票,才有了這次韓國之旅的理由,大致區分一下我們的觀光路線:


Day1
【明洞日】
Taipei→Seoul
明洞民宿> Jump」表演欣賞> 明洞逛街、吃餃子>明洞聖堂

Day2
【觀光客必去】
南山公園>搭纜車>首爾塔>景福宮>「愛就跳出來」表演欣賞>三星大樓>東大門逛街

Day3
【青春洋溢大學之旅】
弘益大學附近「秀KTV」唱歌>梨花女子大學區逛街>「魔術秀」表演欣賞>弘益大學參觀>明洞逛街

Day4
【韓國人近郊伴遊】
雲峴宮>水源華城>世界杯足球場>水源古城牆>逛賣場>63大廈看夜景>漢江邊吹風

Day5
【旅行大成功】
Seoul→Taipei


這次旅程讓我達成很多的不可能,應該是因為運氣好,所以一切都變的如此幸運和值得回味。


11/20
韓國觀光公社告訴我,抽中了All Star Together活動的免費票,雖然不是機票,但卻突然有了讓我想去韓國旅遊的衝動。當天晚上和李小孟聊天,就隨意說了:「一起去韓國好嗎?」

 

事情就是這樣開始了。


萬事起頭難。事情有時候就是不會那麼順利,原先我以為是抽獎者可以得到每場兩張票,但事實不然,其實是一張,但因為有另外的得獎者願意讓出名額,所以很快的票的事情解決了。沒有去過韓國,只看過韓劇,不會說韓文,只會說沙朗黑唷,這樣子的我們要怎麼在首爾獨自度過五天?


首先我仔細的閱讀韓國觀光公社的網站,裡面有很詳細的內容和資訊,也上了背包客棧找了一些相關資料。因為我們的預算很少,機票就10600元了,所以要在其他開銷裡節省,住宿我們選擇了較便宜的民宿,算了算,雙人房含衛浴一晚一人才台幣五百元,如此下來五天四夜住宿費只需要兩千元台幣,而且就在明洞地鐵站旁邊,交通方便。於是我用我極差的英文寫了e-mail給老闆說我要預約房間,又很幸運地,他說有空房,等我們來。


我和李小孟在百忙之中,前往了韓國觀光公社在台北的分支一趟,我們拿了很多免費的資料,還有拿了一本『韓國旅遊指南』,全彩、兩百多頁,幾乎到了韓國之後都是靠這本了,真的非常好用。要玩的行程因為礙於交通,所以大部分都限制在首爾市區裡,我們只能搭地鐵旅行,因為地鐵站有英文和漢字,巴士則全部都為韓文,這樣根本行不通。開始就沿著地鐵尋找一些有名的景點。12/6.12/7.12/8這三天的下午四點都是要去看秀的,基本上Korea in motion這個活動,他並不對外售票,主要其實是要給海外的仲介商和相關的媒體觀賞,讓他們的表演可以拓展到世界各地,所以可以算是用邀請的方式,而我們得以入場純粹就是幸運抽到票。因為要趕去看秀的關係,所有行程到下午三點就要停止,準備搭地鐵去觀賞表演,這樣的行程也讓我們頭痛好一陣子。所以我們的行程就分為下午三點之前,晚上七點之後。


除了前三天我們自己旅行的行程外,我還想多了解韓國人實際的生活,所以便想找一個能在韓國信任的人,請他帶我們一起玩。出發前一個星期,我聯絡了去年在吉林大學認識的崔鮮花美女,因為她是朝鮮族人,當時我們一起出去玩,她接電話就是滿嘴韓文,也曾經聊過他去韓國遊玩的事情,所以我第一個就感覺她肯定有認識的韓國朋友。藉由鮮花的幫助,介紹了他的朋友給我認識,東完和宏偉,一個是道地的韓國人,一個則是和鮮花在吉林大學的同學。在出發之前,有在msn上稍微聊過,但也沒有確認好12/9要一起去哪玩,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和僅有的手機號碼準備前往韓國。

 


【實用連結】

韓國觀光公社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裡頭有非常多有用的資訊,建議大家也可以去他們辦公室走一趟,索取紙本資料。

 

明洞Guest House http://www.mdguesthouse.com/

老闆朴先生人很親切喔,可以用英文也沒問題!如果想去首爾但和我們一樣窮苦預算很緊的,可以考慮住這間喔。就在明洞地鐵站旁邊而已,交通完全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