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介紹日本找長期住宿的資訊。

 

其實我覺得日本找住處比澳洲簡單一些,競爭沒有這麼激烈,但是一些瑣碎的規定比較麻煩,但其實老話一句,如果經費很足夠的話,什麼都不是問題了。在日外國人找房子最麻煩的應該就是保證人,然後台灣人的話,會覺得『礼金』這規定十分詭異。等下再討論這些,先分享一些最近我看房子常使用的網站吧!

 

想要自己住

Leopalace21 http://www.leopalace21.com/

台北辦事處頁面http://tw.leopalace21.com/

大名鼎鼎的Leopalace21,有蠻多留學生都是租這間公司的房子。這間公司在日本有許多不動產,裡面的陳設幾乎是一樣的,留學生大多選擇1~2人的套房,裡面有衛浴小廚房,附有家具,可以選擇水電瓦斯費全包的方案,但是價格不是非常便宜,在東京一帶交通方便的都要10~20萬日幣,而且常常都是要一次繳清一年房錢。可以選擇直接在台北的辦事處付款,其實辦公室裡的職員蠻親切的,我打電話過去詢問過兩次,態度非常好,如果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問問看囉。

 

Share house

Borderless House http://www.borderless-house.com/jp/

裡頭有許多Share house的資訊可以搜尋,其實在東京一帶的住處真的蠻多的,但價位不便宜,就算是和大家一起共用廚房、衛浴,也還是都要5萬日幣起跳,不過這個網站的物件會標明裡頭現在正住著房客的國籍與性別,其實還蠻有趣的,喜歡接觸不同國籍的人可以考慮住看看Share house

 

Hituji不動產 http://www.hituji.jp/

這個網站是我最喜歡的,和Borderless House一樣,算是一個Share house的綜合網站,可以在上面找到各式各樣的share house,如果想更了解的話,網站會不定時刊出許多物件裡頭的採訪,像是詢問物件主是以什麼概念來設計的,還有訪問入住者的心聲,每個物件都提供很多照片,可以讓大家去之前先有個概念。

 

1st House http://www.interwhao.com/

和前兩個網站同個類型,雖然自己有個式,但衛浴集廚房要和別人一起共用。這類的網站真的非常多。

 

Social Apartment http://www.social-apartment.com/pages/home

和前面網站雷同,集合許多share house的網站,其實裡面常常都有重覆的物件,多看的話就知道囉。

 

Guest House Tokyo Collection http://guesthouse-japan.jp/index.html

這個網站刊登的是只有女性可以入住的guest house資訊,有些女生覺得一整棟都是女生比較安全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這類型的物件。

 

Wanda House http://homepage3.nifty.com/wandahouse/index.html

這是一間在品川區的Share House,其實有非常多這種網站,如果大家仔細找找都可以找的到的。

 

Roomshare http://roomshare.jp/

就像網站的名稱一樣淺顯易懂,是個專找room share的地方,這個網站是誰都可以在上面刊登,比較像是論壇一樣的留言板類型,所以看起來比較雜亂一點,我想仔細找的話應該還是會有不錯的居住地,只是都是個人刊登,去看房子的時候也該更加小心。

 

Raise House http://www.raisehouse.com/china/

這間在留學生之中也是小有名氣,有短期和長期可供選擇,也有個式和兩人房之類的型式,在台北也有辦公室,所以應該出國前就有辦法把住宿搞定囉。

 

 

學生會館

 

學生會館是留學生的另一種選擇,如果你不愛煮飯的話,其實住學生會館真的不錯,星期一到六的早餐和晚餐都幫你包辦了,只要回宿舍吃就好了,也不用洗碗,雖然星期日不供餐,但是也已經省事許多。大多會館都有門禁,不過也因為這樣,許多人覺得比較安全。學生會館散布在各區域,有些學校旁邊可能都沒有,就得通勤上下學了,會館也有分很多不同的種類,有價位較高的套房(自己房間就有衛浴),也有一般的個室然後衛浴共用。

東仁學生會館http://www.tokyo-stage.co.jp/

共立學生會館http://www.gakuseikaikan.com/index.html

 

學校配合的住所

 

有些學校自己有學生宿舍,如果覺得還可以的話,就選學校的吧!應該都會坐落在學校附近,也會和許多同學住在同一區,大家可以有個照應。也有一些學校是讓學生住在附近合作的學生會館,或是合作的leopalace裡面。

 

自己租借外面公寓的優點

1.隨便你想住什麼房子,看起來像古蹟一般擁有歷史的房子,或是裡頭挑高外頭看起來十分闊氣的洋房,隨便你。

2.‚可以自己一個人住,親朋好友來玩暫住一晚,也無妨。

ƒ3.想要早點回家,想要半夜三點才回家,都無所謂。

4„.如果要使用廚房炒個菜,滿是油煙也沒關係,沒人會嫌你。

自己租借外面公寓的缺點

1.你是否在日本有保證人?

2‚.要付1~2個月房租錢當作『礼金』。礼金的用意就是,拿著這些錢給房東,謝謝他租房子給你,所以這個錢是單純送給他,和押金大不同,是絕對不會回來的。

ƒ3.租房子通常簽約都要個一年,如果只想住半年一學期,不適合。

„4.房子裡面空空如也,家具也要自己從頭買起。

5.…水電瓦斯網路費都是額外自己付帳單的,這筆開銷要先預算在內。

 

住在Share house的優點

1.回到家後至少屋子裡會有人,不會有孤單的感覺。

‚2.異文化交流的樂趣。可能你兩隔壁住著義大利人和美國人,多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也不賴。

ƒ3.雖然衛浴廚房要和別人共用,但自己回到房間還是有私人的空間。

住在Share house的缺點

1.其實很多share house也是要經過面試才能入住的,並不是你給錢就可以的喔!所以這也代表,你不可能在台灣就訂好你理想中的房間。

2.‚和其他房客是否能相處融洽?畢竟有公用的空間,也難保有些人生活習慣很差,讓你看不下去。

 

住在學校宿舍的優點

1.太方便了,在台灣就可以確定好住的地方,也不用擔心身分問題,反正一定可以住。

‚2.應該還有其他認識的同學會住在宿舍,大家可以一起上下學,或是討論功課,有個照應,出去聊天也方便呀。

ƒ3.離學校近,省去了通勤時間的煩惱。

住在學校宿舍的缺點

1.許多宿舍是兩人一間,是否和室友合的來?兩個人天天生活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內,處不來的話不是尷尬了。

‚2.宿舍未必是你理想的房子,他可能很小,也可能很舊,但沒的選。

 

以上,就是這陣子在網路上尋找物件時蒐集的一些資訊和感想,當然要住什麼地方,大家都有各自的考量,只是外國人在日本租房子,總是會比日本當地人要麻煩且困難一點,如果怕麻煩的話,可以考慮住宿舍或會館。至於外面自己租貸公寓,可能要在日本一小段時間,已經了解自己想居住在哪一個地區,還有怎樣的價位自己能夠接受,才慢慢去不動產公司詢問比較妥當。

 

從澳洲的生活開始,我就明白租房子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身處異國的時候。不過我也發現,其實我對住真的沒什麼條件可言,就連澳洲那間約莫80年的房子我也住的很安穩,所以就算在日本應該也難不倒我吧

 

最後祝福要找房子的大家,都能順利找到理想的住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