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是二十二個月。

 

最近部落格更新的很慢,其實也沒有什麼大原因,只是因為我無可自拔的又迷上了韓劇,話說我本來就是個韓劇迷,但是去澳洲念書後網路極慢,只好逼不得已給戒掉,最近開始又會默默的追韓劇了,老實說也因為看韓劇耽誤了很多事情,希望可以克制一點。

 

這個月和大西瓜的樂趣是一起看同一本書,他推薦我看的是『The 7h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Restoring the Character Ethic』中文翻譯為「與成功有約」,老實說我覺得書名翻的不是很好。雖然我還沒有看完,但是這本書還蠻有趣的,裡頭有許多在念哲學系時學到的概念,對我來說可能不是真正啟發、激勵人心類的書籍,而是複習曾經所學。說來也慚愧,有些道理就算是以前學過、現在又念過,但仍然沒有實踐過,也想要做些改變,也會想要有所長進,但就是行動不如預期。

 

我和大西瓜會討論書裡頭的某些章節、交換我們的讀書心得,當然也會有彼此意見分歧的時候。但這些都無關緊要,就像是在哲學系的課堂上,討論總是重要的一環,人與人彼此交流的時候,也算是一種互相了解的方式吧!常常覺得很慶幸,大西瓜是個愛看書的人,也會和我一起討論哲學問題,能夠找到興趣相投的人,還真是幸運的吧。更何況,這個興趣不太大眾。

 

我們都希望藉著閱讀,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也藉著閱讀,讓我們之間有更多的話題,或者說是,講也講不完的話題。我當然相信,見面頻率低的人們會減少彼此間的共通話題,就因為這樣,更該想盡辦法讓兩個人有一同想說的事情。遠距離的關係,除了生活環境差異大,看不到對方失去了安全感,另一個重點應該就是沒有了共通的話題。為了減輕這些症狀,我們在不同國家聽同一首歌、看同一本書、甚至做同一個夢。

 

每過一個月,就想要做一個標記,好讓我們知道,這一路走來的軌跡。雖然不用常常回頭複習,但,留下紀錄,總是好的吧?

 

其實,有件事情幾個月前就做下了決定,只是一直沒在這邊提起。下個月,也就是十月,張念念要去日本留學了。這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很大的決定,為了縮短我和大西瓜的距離,我們兩個都做了一些犧牲。這是一個不可以後悔的決定,而且我們也相信,這會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下個月的紀念文,應該就是在日本,寫著關於我們的事情了吧?

 

22個月,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