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旅行的故事,真的很多。

 

今天在洗澡的時候,想到很多以前旅行時候發生過的事情,才驚覺,原來我也經歷過這麼多事情啦?忍不住,從頭開始數著一次次旅行,似乎每一次都挺精彩,更有幾次媲美電影情節。

 

第一次出國,就和每個blog的第一篇是一樣的,抓不到重點。還記得是小學的時候,我媽不知道為什麼,帶我和我哥,與阿姨和表姊一起參加旅行團去日本玩。整趟行程我現在的記憶只有:物價超高、導遊很愛賣藥、日本人都和我們長一樣、馬桶可以自己洗屁股。差不多就是這幾個重點。我和我哥看見路人在吃霜淇淋,真的好想吃,就問我媽可不可以買,我媽一看,要台幣100元,就說不必了。更絕的是,晚上我們在旅館,吵著要吃消夜,我媽居然從小叮噹的口袋裡面拿出了家鄉味「原汁牛肉麵」兩包。導遊賣藥誇張到,當時年紀小小的我,已經很清楚「深海魚油」的功用是什麼,因為整整一星期,她都在車上用魔音傳腦替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日本人差不多都是一張撲克臉,路人沒什麼表情,馬路乾淨到像是這個城市沒住人一樣,路也很平,好像沒有人走過似的,小小年紀的我,認為馬路本來就該凹凸不平。旅館的馬桶很誇張,按下那個屁股圖案的按鈕,水就會噴出來,而且馬桶蓋還是溫的,當時對我來說是科幻片才會出現的劇情。

 

之後一次大概是去香港吧?結果,我的香港之旅和大家想像的都不一樣。因為我的舅舅是個賞鳥愛好者,所以那一次我們也去了香港的郊區,並不是傳說中的吃東西買東西之旅。那次的印象只有,我們去郊區賞鳥,結果那邊連個正常廁所都沒有,可是我哥突然很想上大號,就跑去一個很簡易的廁所,下面疑似通到排水溝還是河裡,他告訴我,可以聽到「噗通」一聲,然後要側一邊不然會被噴到。這居然就是我唯一記得的。

 

後來也還是在念小學的時候,我媽帶我去大陸玩,一開始跟團玩,之後行程結束後就去拜訪一些我沒見過的親戚們的家。跟團玩的時候,我是全團最小的,整團平均年齡差不多70歲吧,結果我10歲之類的。每天吃飯的時候,爺爺奶奶們就會一直夾菜給我,殊不知我是一餐只吃兩個水餃的孩子啊!整個行程就是一直看亭臺樓閣,看到最後我下車就覺得怎麼鬼擋牆了,剛剛不是才來過?其實就是一直看以前有錢人的家嘛,我到最後已經分不清了。之後幾天去親戚家玩,是某種噩夢的開始,因為鄉下蚊子多,才短短幾天,我的腳上被叮了50幾個包,我那時候真的深怕會得了登革熱。後來那個暑假剩下的時間,我都和我媽一起在家裡抓癢

 

之後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去了美國,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一起出去玩。因為我老爸工作的關係,小時候連家都很少回,更不用說是出國玩了,所以這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到美國之後我嚇呆了,因為街上的人都和我長的不一樣,皮膚白就算了電視也看慣了,但是見到他們本人的鼻子,實在是超乎想像的高。我去美國玩的那次,天氣一直都很好,所以我也真的覺得美國很美,路很大一條也很寬,天空藍的不像話,路人都會戴太陽眼鏡,我就像是活在好萊塢的電影裡面。而且去美國之前我們還去了夏威夷,我和我爸媽一起去漢堡王,店員拿給我的漢堡,和圖片上差不多大小,我還記得我們三個很滿意的說,果然還是美國的漢堡好。旅行結束後我們就去加州的爺爺奶奶家,我只記得後院很大,堆了很多雜物,有點恐怖,然後二樓的廁所有點老舊了。還有,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晚上八點天都還很亮,結果我們每天晚上10點才吃到晚餐,我那一星期晚上都好餓。

 

才寫了一點點就好多字喔,我果然很囉嗦,我想還是分篇寫好了,這些故事太多,一時也說不完啊,精彩的都還沒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