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了,時間就是過的這麼快。

 

之前看見kowei寫的「我果然只吃茶葉蛋吶」文章,讓我想起了和7-11的一些事情。其實也沒有什麼,只是不寫下來,以後我一定會忘記的。

 

我家位處看似偏僻但又不是真的偏僻的地方,該怎麼說,離市區不遠,但是社區旁邊的生活機能極差,要購買什麼東西,只能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而樓下的便利商店,也很奇妙,連開著三間,所以步行20秒內就有三間性質完全相同的店,兩間7-11包夾一間全家,而我總是很懶,選離我家最近的那間7-11

 

我很喜歡那間7-11,全都是因為裡面的店員,而不是那集點門檻越來越高的賺錢活動。裡面的店長,是個很棒的人,總是那麼有耐心,好幾次我看見她面對講話如跳針的老人,還能耐著性子一次次的回答同樣的問題,或是碰到脾氣很壞的客人故意刁難,她也從來沒有面露難色。她就是那種,如果你是老闆,一定會馬上想挖角過來的那種人。

 

有一次我拿著工作用的履歷表,說要影印麻煩幫我開一下影印機,熱心如她,主動要幫我印,她邊印邊看著我的履歷說,這公司很不錯耶!加油喔,希望妳可以被錄取,等妳的好消息。那種發自內心的陌生人的祝福,真的讓人很感動。雖然我最後放棄了那個工作,但那種被鼓勵的感動,到現在還清晰地印在我的心中。

 

之前中元節,我去便利商店訂了一箱飲料,問她說,什麼時候可以過來拿呢?她跟我說,妳住在社區裡的第幾棟!我替妳送過去吧!本來以為是社區裡很多人都向他們訂,所以會統一一起送來,於是便告訴她地址。第二天,正午的時候,她滿頭大汗地搭電梯上來到了我們家,自己抱著那箱飲料、也沒有用手推車。我媽很不好意思的說,如果知道是您親自搬過來,我們自己去拿就好了呀,真是不好意思。她笑了笑,沒有啦!這天氣太熱了啦,所以一定要幫妳們送來。

 

這間店,還有另外一個員工很特別。之前我在網路上買不到陳綺貞演唱會的票,聽說7-11的售票系統也可以買,於是衝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自己在機器前按了半天。店員看到我好像無法擺平,就過來關心我,最後發現原來整個系統都大當機了,但是她還是很盡責的幫我在機器前面按了大概15分鐘吧!她跟我說,很多演唱會真的很熱門,大家都買不到票,真是太可惜了。後來我打算回家再用電腦試試看,臨走前,她對我說,希望妳可以順利買到票,去陳綺貞的演唱會!

 

最後我沒有在網路購票成功,可是我還是去了演唱會。

 

經過很多事情之後,我發現這間店真的很特別,所以就算是小小地一間,生意也非常的好。每次我在排隊結帳時,都會聽到許多不可思議的對話。店員們好像認識所有客人一樣,「王太太,今天沒有送小孩上學喔?鄭先生,還是一樣冰的卡布奇諾嗎?菜要先借放在這邊,可以啊,當然沒問題啊」他們清楚地知道客人的需求,也很了解每個客人的喜好,進去這間店,不再只是一間便利的商店,而是讓你感到溫暖,拉近彼此距離的一個地方。

 

真心覺得,長期從事服務業仍保有耐心的人,真的很了不起,因為我個人還蠻缺乏耐心的。所以,每次被他們以微笑服務的時候,就覺得特別幸運,因為不是每次當顧客時,都享有這種舒服的感受。應該,我這輩子不管搬到哪裡去,我都會想念這間便利商店的店員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