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之旅的最後一天,花蓮。

 

好險只有去三天,所以寫起遊記來也比較輕鬆(什麼心態)。第三天算是整個行程的重頭戲,因為要去太魯閣國家公園,感覺很多外國人都很喜歡那邊的景色,整個景觀和其他地方有所不同。這一天起了一大清早,先去吃了飯店的buffet,然後就回房間整理行李了,整行李的時候我和大西瓜討論說飯店提供的盥洗用品太好用了!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我們兩個都很喜歡,於是決定要去飯店大廳購買。美侖飯店提供的是Harnn的沐浴乳、洗髮精,我想應該是跟廠商一起合作的吧,所以飯店內也有設櫃。Harnn的味道真的很棒,洗起來也很舒服,但是價格不是太便宜,買了三罐小罐的洗髮精和潤髮乳就花了快兩千元。

 

我們這趟唯一的紀念品居然就是買了那三罐洗髮乳。買完之後到大廳集合,這一天與我們同行的團員還挺多的,一個小巴士坐滿了人,男女老少全部都有,連90幾歲的爺爺奶奶都參加了,精神真是好呢。

 

第一站,我們去了七星潭。那邊的空氣很好,也有很多漂亮的石頭,我們就在七星潭邊稍微走走,拍拍照,其實那裡有人在賣烤香腸好香喔,我超想買的,但是因為等下就要去吃中餐,所以就忍耐了。

 082901.JPG 

七星潭的景色。


在去太魯閣前先去吃午餐,我們被載到了一處還蠻隱密的地方,我真的沒想像到那邊有午餐可以吃。其實我對團體旅遊的供餐,一直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期待,基本上都是能吃飽就不錯了,但這次讓我還蠻意外的。吃飯的地方叫做柏雲山莊,也不是什麼大地方,就是個小小間個人經營的類似民宿+餐廳,老闆本身就是個廚師,所以還蠻會煮的。一進餐廳的時候,導遊就讓原本兩個人同行的人一桌,大家各吃各的,我還蠻開心的!我原本已經想像10人一桌吃合菜,然後大家發現大西瓜不會講中文就開始很尷尬的場面,沒想到我們兩個可以自己一桌。中午吃的很養生,有野菜火鍋、清蒸魚、梅干扣肉野菜很新鮮,而且是我平常沒吃過的種類,是老闆自己種的。


 082902.jpg 

以團體來說,中午吃得很好了。菜可以一直拿呢。

午餐後就直接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只是大概山區的關係,也下了點小雨。我們先在東西橫貫公路的門坊旁下車拍照,然後去了燕子口、長春祠等地方,大概走了兩、三段路左右。其實大西瓜對太魯閣沒有太大的興趣,大概走完燕子口就以為行程結束了,所以後面的一切對他來說都很漫長,我自己也差不多,尤其是導遊一直說之前落石砸死陸客讓我邊走邊抱著恐懼感啊


 082903.JPG 

橫貫公路。

082904.jpg 

其實裡面景色都長好像喔。


太魯閣現在能這樣呈現出來,真的覺得當初開闢先路的人們很了不起,實在是個蠻艱難的地形,所以當然也犧牲了很多人的生命,如今能看到美景的我們,真的很幸運。到最後一站長春祠的時候,旁邊有處小水池,當場看到好幾個韓國遊客脫了鞋子下去洗腳,說真的還蠻傻眼的,長春祠是紀念當初開拓橫貫公路殉職的工作人員所建造的,不管怎麼說,把那邊當洗腳的地方總是不妥。但這也讓我自我警惕了一番,無論去到哪個國家、遇見何種文化,既然入境了就還是該尊重當地人的想法,而且重點是,去旅行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不要情況都沒搞清楚就跑去,做出讓人反感的事。

 

大約傍晚四點多我們離開了太魯閣,前往花蓮火車站,這次的假環島之旅也接近尾聲了。當然,抵達火車站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火車站對面買花蓮麻糬,如果沒買麻糬,感覺就是沒到過花蓮。但是整排的麻糬店就像是台中的太陽餅一樣讓人無法選擇,而且名字都非常的相像,最後我們選擇了曾記麻糬,原因是,大西瓜覺得那個超大看板上老闆的人象很顯眼,長相讓人無法忘記,所以就選這間了


 082905.JPG 

花蓮站到囉。

082906.JPG 

請看紅色框框圈起來的,是不是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


買好了麻糬、搭上了火車,我頓時也覺得輕鬆多了,總算要回家了呀!晚餐吃著火車上提供的火車便當,這一餐換成了排骨飯,我和大西瓜都高興得不得了。飯後提供了水果還有點心「阿美麻糬」,真的還蠻好吃的,回想起小學還是國中的時候,也有去畢業旅行,那時候我也買了阿美麻糬呀。

 082907.JPG 

回程的車廂也畫的好可愛。

082908.jpg 

排骨便當。

082909.JPG 

以麻糬做為結尾。


回到台北之後,和大西瓜搭著捷運。我很驕傲的說,我都帶你去環島了耶!(雖然只有火車在環島,我們人沒有下車,哈哈) 他點頭稱是,然後說,希望之後也可以帶我在日本走透透。(謎之聲: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