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週末的晚上,也就是宅女時間很多的時段,所以乾脆趁勝追擊(是這樣用嗎…)把泰國之旅的結尾寫一寫好了,反正之後也沒有去哪裡了。

 

Day5 Cha am→曼谷郊區

 

這一天本來就沒有行程,只是打算從海邊回到小蘇的家,不過車程要四個多小時,所以打算大約十點左右出發,到小蘇家後大概是下午,還可以去附近逛一逛。但預定行程對我們兩個來說,是完全無用的。我在八點多左右起床,看到小蘇正熟睡著,於是自己一個人默默的看著泰國電視那幾天為了等小蘇起床,我已經對泰國電視有了嶄新的了解。

 

教英文的節目,裡面的大哥哥、大姊姊,有八成都是混血兒。泰國混血兒真的太多了,不過,看到街上一堆洋人摟著泰國妹,不意外。也有很多吃喝玩樂的節目,就兩三個年輕人,去曼谷街頭的餐廳,介紹許多異國料理,每進一間店裡面就開始吃然後講一堆,大概和台灣一樣說這東西多「彈牙」之類的吧。(我真的很好奇,彈牙到底是什麼?我發覺好像我去澳洲前還沒什麼流行彈牙,但回來後看台灣節目,每種食物疑似都有「彈牙」的口感,可是我從來感受不到啊啊啊啊)也有介紹時尚的節目,去服飾店,看看衣服的剪裁之類的,這類的節目真的和台灣挺像。最不同的應該是連續劇,其實男女主角都長的不錯,而且很多華人或混血兒,但連續劇裡面配那些罐頭笑聲我真的不習慣呀!音效有點太多了。

 

扯遠了,總之,為了等小蘇起床,我每天早上都被迫要看很多泰國的電視節目。

 

081307.JPG 

因為在等小蘇起床,很無聊的我就在陽台上照起相來。有海邊度假小屋的人真好呀~

 

而這一天,十點的時候我去叫小蘇起床,她說,再讓我睡一下好不好。她可是司機呢,如果睡眠不足就不好啦!不過等她睡起來,已經下午一點了。那天等我們回到她家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081308.jpg  

回程的路上我們在一家outlet停下吃頓午餐,這真是我吃過最難吃的Pad thai!!!

而且Premium Outlet在泰國,也太貴了吧,誰買的下手。

 

晚上我們去一間賣場裡的美食街吃飯,我發現,泰國的美食街真是太便宜了,我點了一盤雞肉飯,只要30元泰銖,而且因為我胃口很小,這樣就吃飽了。後來在賣場逛了逛,我又買了一雙鞋子這次去泰國買了三雙,泰國真的是個購物天堂。最後一天就在吃吃喝喝中度過,沒有什麼爆點,我想最大的節目就是我回去之後整理行李,整個東西多到不行,大概耗了我兩小時在想辦法如何把那堆東西帶回家。

 

 081309.jpg

左上 他們的美食街很妙,要先去櫃檯買一張卡,裡面存錢。要吃東西時就拿卡去扣錢,如果有剩下錢,再去櫃檯換回來。我認為這一招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多此一舉。

左下 我點的雞肉飯。重點在於它不是雞絲肉飯,他是真的炸過的雞。

右上 看到小蘇手上拿著冰了嗎?她說這冰的賣點就是,你倒著拿也不會滴下來,因為夠綿密。我問她可以這樣撐多久,她說最好五秒內就停手。

右下 看到這個顏色我們就會想到...?Mister Donut!看到招牌寫泰文,好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