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01.JPG 

綺貞的演唱會,並不會因為只有隻身一人去聽而顯得可憐。我想,只要是綺貞正在唱著,我就不會感到孤獨。演唱會真的很棒,有一些心情想要分享,可是現在太晚了,明天早上要動身去台中,之後回來再一起分享吧。

 

2010. Aug.2nd

從高中開始,就好喜歡陳綺貞。如果硬要掐指算算,也快要十年了果然是歲月不待人啊,以前也聽過好幾次她的現場演唱,每次聽完都覺得好感動,總是會有,回家好幾天了,還無法忘記,現場的那種感覺的情形。前一兩年在澳洲,之間綺貞也有好幾場表演在台灣,每次看見朋友們去聽現場的心得,心中又在默默淌血,因為又錯過了一場。

 

於是,這一次,2010年的夏天,說什麼我也不想錯過她的演唱會。只是,事情的發展,很少有順利的。早已聽聞演唱會的票很難買,但是憑著一股資深宅女的自豪,認為上網買票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只要死守電腦,應該就沒問題了。結果,死守電腦果然沒用,因為系統大當機,在網路上試了半個多鐘頭,眼看從金石堂端點賣出去的票越來越多、空位越來越少,只好衝到我家樓下的7-11試試看i-bon能不能買到。7-11的店員也很可愛,雖然i-bon系統無法使用,但是幫我試了又試,耗了大概15分鐘吧,還一直替我打氣,祝福我可以買到演唱會的票。

 

最後,我還是沒有買到票。雖然很難過,但的確盡力過了,決定還是拿買票的錢來買演唱會的DVD吧!而我最後的垂死掙扎,是在ptt上的綺貞版徵票。結果,才兩天後就有人寄站內信給我,不過他賣的比原本的票價貴了五百,所以我就沒有考慮了。一直到七月的某一天,又有站內信了,對方表示因為臨時有事不能去,所以原價賣票給我。這真的是意外的驚喜,所以我也很爽快的答應第二天和她面交,只是事情永遠都不是太順利,就連面交也讓我在36度的高溫下,默默等了30分鐘。

 

雖然等到最後已經很不爽了,因為面交的時間、地點,都是對方訂的,還有遲到的道理嗎?而且我因為等不到人,打了好多通電話,才好不容易接了雖她口中說快到了快到了,但還是等了很久才出現。那30分鐘真的很難熬,我內心也很掙扎,到底還要不要買這張票,理性的那面很想直接走人了,因為遲到30分鐘實在是很誇張的一件事,但是感性的那面,想像著綺貞演唱會多麼令人動人的那時刻,還是決定忍耐一下,把票買了再說。

 

無論如何,票買到了,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要開心的去演唱會。

 

一個人雖然是孤單的,但是想到在現場,這些人都是和我一樣喜歡綺貞的,倒也覺得釋懷了。雖然隔壁的女生,從老師開放可以照相的那首歌後,就一直瘋狂的錄影,真的很看不下去,前面開場她可是一直處於狂睡的狀態。前排坐了一位至少70歲的爺爺,他一個人來的,我覺得他比我更酷一百倍,而且他還先在外面買了綺貞的演唱會DVD,一進場來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地打開看看內容物,真的好可愛。後排有一直替老師伴唱的合音小天使,是個男生,聲音和老師的聲音一點都不搭呀,其實,我相信在現場也是有一堆人,每首歌都會唱的,只是,這是陳綺貞的演唱會,我們觀眾也不用幫著唱全場吧!

 

排除那些小插曲,一切都很棒。雖然陳綺貞的演唱會,總是廢話不多的,因為她想唱很多很多歌,給喜愛她音樂的人,但是這次多了不少和聽眾互動的機會,除了新奇的舞台設計,騎腳踏車、吉他手PK、觀眾群裡彈鋼琴這些美好的畫面,就算是坐在遠方的我,也用我的眼睛一一記錄。

 

我真的很喜歡那首「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聽到的時候,好開心,但是更開心的是,盟盟老師在台上拉著手風琴!去澳洲念書前,曾短暫地和盟盟老師學手風琴,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很有童心而且有才華的人,其實知道他一直都和綺貞合作,但是真的忘記他應該也會出現在演唱會。

 

我坐在那邊聽著,細細品嘗每一首歌,曾經帶給我的。

 

我有時候會盲目地喜歡一些偶像,可能因為看起來很帥,在某部電影裡面很有個性。但我卻很少真的那麼深刻地,喜歡著一個人,那個人是陳綺貞。從高中開始,慢慢地喜歡她,也發現,喜歡她是一件細水長流的事情,不是一時的激情。雖然無法真正訴說,她帶給了我什麼,但,喜歡她的那份心情,是真真切切不想去改變的。

 

我一直都想和她一樣,可以當一個,以好的面相,間接影響他人的人。她說,以前覺得體育館很大,現在卻覺得,好像和大家都是這麼近,因為大概是,離夢想又近了一點吧!我想,不管人站在什麼樣的位置,到最終,還是靠著夢想,才能一直走下去。

 

這是美好的2010夏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