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又這樣過了。

 

一眨眼,大西瓜也回日本好幾個星期了,時間過的真是快。現在的他開始了打工的生活,因為離正職工作開始上班還有一段日子,所以晚上就在補習班教國中生英文。雖然大西瓜之前已經找到兩個正職的工作,但他說還想繼續努力看看,最近也看到一些不錯的職缺,所以決定之後打工之餘還要面試。我也只好持續替他加油打氣了。而我,開始了韓劇、日劇看不完的生活()

 

昨天視訊一開啟,他就說「20個月快樂喔!」我非常詫異,因為他從來都不記得,結果他說因為不知道誰在他的本子裡已經標明了紀念日,所以被迫接收這個資訊。原來寫的那個人就是在下我啦!只是太久之前的事情,我早就忘了。我的興趣就是,每次買到新的年記事本,就把自己的生日和朋友的生日寫上,還有每個月的紀念日,非要把整本都標滿,才覺得新的一年可以開始了。

 

其實從認識大西瓜開始,我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遠距,只是不遠距的時候,就是一天24小時都可以見到對方。所以,也不是非得要對方出現在眼前,而且也不是一定要這個人我才能過我的生活,雖然不是要把他講的可有可無,但事實也挺恐怖的,那就是不管有沒有對方的存在,都是絕對生活的下去。只是,心裡開心或是難過,有沒有一個人的進駐真的很重要。說老實話,只要人和人碰在一起,一定都會有某些問題存在,沒有什麼事情是完美的,我也不相信會有完美的佳偶,那完美的部份都是兩方互相體諒、退讓得來的。在我身旁的情侶們,不管是什麼種族、膚色、宗教信仰,他們都有各自得去面對、解決的問題。雖然我鬧脾氣的時候,會想著,如果大西瓜是台灣人就好了,距離就不是問題了!但想想,應該也有情侶是住隔壁條巷子,但是個性不合一天到晚吵架的。這樣講起來,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不抱怨的了。

 

和另外一個人相處的過程中,一定會有許多前所未有的困惑,和從未面對過的難題,但也因為如此,才讓我擁有許多不曾有過的體驗與省思。重要的是,兩個人是否可以一起成長,並且默默支持著對方的夢想,就算那個夢想是聽起來有些可笑的。而且碰到難關時,是否可以一起靜下來,想想解決的方法,且各自朝著這個解決的方式邁進,儘管會有人勢必得放棄一些東西。這些事情是我這20個月慢慢發現的,人總是要一面做、一面修正,沒有碰到過的事情,永遠都不會知道該怎麼面對和解決。

 

而之後,我也希望繼續保有理性的思維,但一顆感性的心,和大西瓜一起開心的慶祝更多的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