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今年五月中我搭Jetstar(台灣人稱的捷星航空)從澳洲雪梨到泰國曼谷的心得。

 

先說一下為什麼我搭Jetstar的來龍去脈。從去澳洲留學一開始,我就是買了華航的單程機票飛澳洲,所以之後回台灣,我一直都是從澳洲當地買來回機票,今年四月回去畢業典禮等於是「回程」澳洲,所以我需要一張單程機票飛回台北。但一般航空公司的單程機票,是非常貴的,就差不多是來回機票的八~九折價格,買不下手。所以我只好開始尋找廉價航空,利用轉機的方式回來。

 

後來找到最便宜,且我可以方便停留、玩耍的飛法,就是雪梨→曼谷→台北。這樣單程下來含稅只要台幣一萬三千元,相當划算,不過前提當然是買到「特價機票」。基本上廉價航空再加上他的特價機票,如果你想要改期或是退票,是不可能的事情,重買一張會比較划算,搭過多次Jetstar,我也有了這種體認了,因為我就放棄過機票,要改期?重買更划算。

 

結果這次好死不死,四月底開始泰國曼谷市區紅衫軍的暴動,從一開始的不以為意,到最後人人喊危險,再看到新聞畫面,我也有點卻步了。而且Jetstar也破天荒的,因為澳洲政府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可以更改目的地或延期前往,我不考慮延期出發,所以打算轉往他國。但這是噩夢的開始,Jetstar客服電話完全打不進去!我連續打了一整個星期花了30元澳幣聽Jetstar偽陽光的等待音樂,差點都可以跟他一起唱了,但是沒有真人來接聽我的電話。網路上也完全沒辦法更改,為了避免我打電話打到可以重買一張機票,我決定還是去曼谷算了。

 

那天我飛的路線很詭異:雪梨→墨爾本→曼谷。是的,要先飛到離曼谷更遠的墨爾本然後才能前往曼谷,不過這一定是有他們公司班機調度的原因,就乖乖照做吧。從雪梨的國內線機場上飛機,特別問了地勤人員,行李是只有掛到墨爾本的,要提領出來再去國際線櫃檯掛一次。

 

雪梨到墨爾本的路上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畢竟才短短一個多小時而已,下飛機後也很順利的領了行李。墨爾本的國內線和國際機場(Tullamarine),是連在一起的兩棟樓,我拉著行李走了三分鐘就到達國際出境大廳了,很方便。出乎意料的是前往曼谷的旅客不少,大概都是和我一樣無法更改聽客服等待音樂聽到怕的可憐人。掛了行李後,就準備入海關離境了。

 

Jetstar墨爾本飛曼谷的長途線上,一開始就每個座位放了一瓶水,不過是小瓶的,像我在飛機上很容易口乾舌燥的人,早就自己買了一大瓶水,但下飛機前我兩瓶都喝光了,有夠乾的呀。這是我第一次搭Jetstar長途,之前都是搭三小時左右就下飛機了,這次要挑戰九小時,還是挺不一樣的。因為是廉價航空,處處都要收費,我就自己準備了幾樣法寶大浴巾(飛機上有多冷大家都知道)大瓶水(水分一定要補充)糖果多種(嘴巴閒不下來)英文小說(如果失眠的話看三秒就可入睡)小本子(不小心有靈感的話可以寫東西很不切實際哈哈)

 

如果你什麼都不想準備,就準備現金信用卡就可以了,飛機上仍然應有盡有。我總共花了12元買了一份Hot Meal,當天是牛肉炒麵,然後5元買了日清的Cup Noodles,我覺得其實都是公定價格不是很貴,以澳洲來說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想吃熱的東西,還是得仰賴航空公司的供給,其餘的,自己想辦法帶吧!

 062502.jpg

牛肉炒麵。 

062503.jpg

泡麵好香。

062501.jpg 

娛樂設備的話,我週遭還蠻多人花15元租一台小電視,裡頭還蠻多節目的,就像平常飛機的機上娛樂。也有不少人是兩三個人租一台,反正也不會一直看,眼睛累了還是會要睡覺補眠。

 062504.jpg

因為我不想租,就偷照旁邊大叔的。

雖然飛行時間頗長,機上又有超過十個嬰兒大家輪流吵鬧,大人也不惶多讓,有人在發酒瘋的,但還是順利的抵達了曼谷。廉價航空的服務和設備我都覺得蠻ok的,只要自己上飛機前多準備一點,也可以搭的很舒服,如果真的渴到不行或餓到不行,也不用勉強自己,買點東西來吃吃也是殺時間的一種方式。

 

張念念心得感想:

  1. Jetstar的機票前一定要有個體悟,那就是不管怎樣都不要改期,不然就要有重買的打算。
  2. 上飛機前準備好你吃喝玩樂的法寶,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