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之旅的第三天,小蘇帶我去南邊一點的一個海邊度假。

 

為了配合我們兩人晚起的作息,早上十點多從小蘇家出發,今天會是漫長的一天,因為去海邊的車程大約三小時左右,真是辛苦小蘇啦!當然全程都是她一個人駕駛,就算我有駕照我也不敢在泰國開車呀!超級恐怖的。此次泰國行我沒有太大的期望,唯一希望就是活著平安不要班機delay的抵達台灣,因為曼谷市區在打打殺殺,我真的沒有太大的奢求了。

 

和小蘇的公路之旅(?!)頗為愉快,一路上看見休息站就停,下來吃個東西喝個飲料,在車上的時候就聊聊天,談談泰台的大不同,以前住在一起的時候反而沒有這麼多說話的機會呢。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在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的時候,當我們停下來,突然車身往前飛了一下回頭一看,我們被後面卡車給撞了!小蘇下去查看情形,說是車子刮到了但是沒有太大的凹洞,卡車司機看起來很有禮貌一直道歉,然後小蘇就回車上了。我問小蘇,那人要賠錢嗎?小蘇說,沒有耶,因為刮到而已我想說算了。真是個好人。

060401.jpg 

中間路過休息站的時候去吃的早餐,好便宜兩個人才70泰銖。

 去海灘的路上,小蘇提議去頗具盛名的『水上市集』,大部分觀光客都會來此地走走,很有特色,可以順便去吃個午餐。到了市集之後,做生意的人比遊客還多10倍吧,因為紅衫軍的關係,所有旅行團都撤團了,所以觀光客大大減少,此時會來的遊客都是一些當地的泰國人。只見到三三兩兩的歐美遊客和日韓客人,平常台灣人這麼愛來的地方,我連句中文都沒聽見,格外的孤獨呀。

 

水上市集很奇妙,她們就坐在船上炒菜、烤肉、賣水果,這麼小小的船,功用可大的哩。我們吃完午餐後就搭上一艘小船(300泰銖/)去逛市集了,撐船的先生說全程約一小時,不過沿路一堆商店都關門,因為沒有觀光客乾脆來個公休,所以我們就不知道在逛什麼。再加上平常都是船滿為患大塞車,所以才可以耗個一小時,我們現在水路暢通…20分鐘就結束我們的行程了,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呀。

 060402.jpg

上圖:婆婆們坐在船裡做料理,好酷。

左下圖:烤沙嗲豬肉串,超級好吃唷~吃的時候要配上右邊的辣椒洋蔥更棒。

右下圖:小蘇幫我點的豬血魚丸粉絲湯,她說是裡面唯一一道不辣的菜,結果我被辣的半死。

060403.jpg 

上圖:小蘇買水果。船划一划你想買什麼就停下來沒問題的。

下圖:每個水果小販都會切一大堆試吃品強迫試吃,光試吃我就吃飽啦。

060404.jpg 

讓大家看看這冷清的景象。觀光客不來,店家關門,少了水上市集的樂趣了。

060405.jpg 

水上市集大部分都是賣些小東西、紀念品,其實還蠻小巧可愛的,還有一些有關佛教的東西,價位大同小異,比來比去也差不多。

 

結束水上市集的行程後,我們繼續上路,前往小蘇所說的海邊Cha-am...(待續:p)

 

July 1st 新增

結束水上市集的行程後,小蘇開車載著我前往我們晚上要住的地區,她說晚上我們要去一個很熱鬧的夜市,那一區叫做「Hua Hin」。小蘇的家在那一區買了一間度假小屋,只有放假或有空的時候才會去,是個兩房一廳的屋子,其實還蠻大的,就在海灘的旁邊,果然是有錢人的作風啊!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又開著車出發了。

 070101.jpg

Hua Hin出名的標誌

070102.jpg 

夜市剛開始的時候,沒什麼人。之後就大爆滿了。

Hua Hin那一區出乎我預想的繁華,我本來以為只是個小市集而已,沒想到是個大型夜市,旁邊的商圈十分繁華,一路上可以看見許多西方遊客,台灣人我倒是真的一個都沒碰到。對於這次來到泰國,完全沒有機會進入曼谷市區的我,這一小塊商圈真的是我採購的好機會呀!兩小時內就買了許多土產也買到了我蒐集中的星巴克馬克杯、Boots太便宜不買對不起自己、便宜的T衫、南洋風的包包等等,整個提到我手都快斷了。

 

我和小蘇還在夜市裡大啖美食,吃了一頓龍蝦大餐,雖然並不便宜,但是和其他國家比起來算是很廉價了。我們在夜市晃了兩三個小時,紀念品買夠了、海產也吃到了,最後非常滿足的回度假小屋。

 070501.jpg

讓我吃龍蝦吃到怕的一餐...實在太多了。連我這個蝦子愛好者都快吃不消。這餐約1000台幣,兩個人。

泰國真是個好吃又好買的地方,雖然天氣熱了點,但是晚上出遊還挺舒適的,夜市人擠人的場面和台灣很像,坐在路邊吃著炒麵也是我所習慣的景象,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好險經過夜市的洗滌(?!),也不感覺那麼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