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剛辦了泰國觀光簽證,趁還記得細節,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雖然過程是非常簡單的啦!

 

因為張念念五月中要去泰國玩耍一下,既然是自己去,不是跟旅行團,所以就查了一下簽證要怎麼辦(我本來還天真的以為台灣人去泰國不用簽證了好險我有查)其實去泰國如果拿台灣護照,也是可以選擇『落地簽證』,但查了一下大家的心得,似乎蠻麻煩的,在泰國當地的機場還要排隊呀弄呀,而且申請費還貴了一些,所以想要免除這些麻煩,還是在台灣就辦好比較妥當!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想去泰國觀光的話,就申請「觀光簽證」。

要準備的東西:

  1. 有效期限六個月內的護照正本
  2.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六個月內兩吋彩色照片一張 (背景色不拘喔,那天去辦簽證聽到有人在問)
  4. 1100 (之前免簽證費的活動結束啦!)
  5. 申請表格這邊下載→ http://www.tteo.org.tw/cn/appformvisa.asp

注意事項:

a.可以自己印好、填好後直接帶去(身分證和照片就是貼在這個表格上,不用另外帶了),或是你想要去申辦的時候跟櫃台人員要表格也是可以。

b.裡面的內容除了中文姓名外,其他都要以英文填寫喔,地址也是不要忘了。

c.表格內H項的『預計離台日期』其實是你要入境泰國的那天!像張念念去泰國前要先在澳洲待兩星期,所以我的離台日期和入境泰國其實還差兩星期,辦事人員說就填要去泰國的那天就可以了。

 

辦理地點:

台北市松江路16812

目前還沒有捷運可到,搭公車可在南京松江或長春松江路口(較近)下車,走一下就到了。

 

申辦時間:

每星期一到五的早上9:00~11:45

(例假日沒開喔,參考這邊http://www.tteo.org.tw/cn/hours.asp)

 

領件時間:

每星期一到五的下午4:00~5:00

(例假日沒開喔,參考這邊http://www.tteo.org.tw/cn/hours.asp)

 

張念念申請流程~

先上網下載表格,自己填好並貼上照片、身分證影本→帶著完整的表格、護照、1100元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電梯到12樓後可以看到前方就有一個櫃台,上面有號碼牌機→領取號碼牌後坐在那邊等,前面會有跳號碼的顯示器,輪到的時候再進去遞件→遞件繳費後會拿到一張收據,下午領件時候要用

 

因為當天下午四點我沒空領,所以就隔天下午四點再去一次辦事處→一樣到12樓後領號碼牌,我四點到,前面已經排了30幾個,不過因為取件很快,不需要太早到無所謂→等叫號然後拿著你的收據進去取件→拿回護照後不要忘記核對是不是自己的護照喔!

 

注意事項:

  1. 申請當天下午沒空領取沒關係,可以過幾天再去拿,好像最晚不能超過三個月去拿喔,不然護照會被送到外交部。
  2. 繳費時的收據一定要收好,因為那是領取護照的憑證喔!

 

以上,就是我辦泰簽的流程整理,其實很簡單啦,只是被我寫的很囉嗦!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要11:45分前辦理因為我都中午才起床,所以我連續三天都睡過頭好不容易第四天告訴自己不可以再這樣了,才順利的出門辦簽證,真是太誇張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