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第四集。

 

新郎換裝

新郎和朋友合影完後,也需要出場換裝了。和新娘一樣,由媽媽牽著出場,但因為西瓜哥高頭大馬,西瓜媽又很小一隻,到最後不知道是誰牽誰還蠻好笑的,大家一直笑。不知道為什麼輪到西瓜哥的時候就會變很搞笑,但如果是新娘就很催淚。

 033101.jpg

硬要牽著走到門口...

現場煎牛排

新郎新娘都去換裝了,現場主角都不在了,要怎麼樣炒熱氣氛呢?這時候燈又突然很戲劇性的暗了,有面牆突然打開了,裡面站著好幾位廚師,燈光打在他們臉上,我們彷彿來到料理鐵人的現場()。接著其他桌邊也都出現一個個廚師推著小餐車,上面就是鐵板,要為大家「桌邊煎牛排」。為了那幾塊牛肉,不管是燈光還有配樂,再加上從頭到尾聲音都很有戲劇張力的司儀,讓牛排這道菜變的很不可思議,上菜的時候也是一片剛煎好馬上給您端上,所以不是同時上菜的。

牛排煎完,那面牆又關了起來,大家開始享用美味的牛排。

033102.jpg 

現場煎牛排...

 

二次進場

當我還在享受牛排的時候,燈又暗了。大門緩緩打開(背景音樂Beauty and the Beast),西瓜哥和西瓜大嫂站在門口,當然一定先要來個鞠躬,再來就聽到大家一直講卡哇伊卡哇依,因為新娘穿著充滿小花的綠色禮服,實在有夠可愛,不過我只有在心裡想著津勾椎。這一次不是直接走向舞台,而是走到每一桌然後和大家合照,所以這一段路也差不多走了至少20分鐘

 033103.jpg

新娘穿的小花禮服真的很可愛,在台灣好像沒有看過穿花禮服的。

西瓜哥雖說是換裝,但只是換了一條和小花禮服顏色比較搭的領帶吧~

朋友的告白 女方

一個是從小和西瓜大嫂長大的女生,因為我都聽不懂,所以沒辦法加入她們的感傷時刻,那女的講一講就哭了,狂哭哭到不能自己,旁邊的人一直跟她說加油喔~加油!內容大概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現在看到她這麼幸福的模樣,真的很替她開心之類的。第二個是她的大學同學,也是一樣,講一講又哭了,而且整桌都在哭西瓜大嫂在台上也哭了,整個場面很悲。

 

朋友的表演 女方

日本人結婚好像大部分都會有朋友準備表演,西瓜大嫂的朋友們排練了一支舞,雖然不是專業的但是也很有心了,重點是西瓜嫂的成長MV是朋友們幫她做的,她們一開始跳舞跳一跳,最後指著上方的銀幕,銀幕就剛好開始播MV了。從小西瓜嫂根本就是個小公主,而且因為眼睛超大的,整個很可愛,後面放很多與朋友一起出遊的照片我看她們夏威夷至少去了三次吧,國中高中大學都有夏威夷啊!因為照片都盡量挑選好笑的、怪表情的,所以把剛剛悲傷的氣氛沖淡了不少。

但沒想到看完MV後那群跳舞的朋友也開始一個個講話,又開始感傷的時間,女孩們齊流眼淚了。

 

朋友的表演 男方

西瓜哥大學時代的社團朋友們,穿著他們昔日的橄欖球服裝,大吼大叫的跑進會場(就運動員喊的那種口號),整個很妙,先由隊長對西瓜哥講了一些話,然後叫他下舞台,傳了一顆球給他,西瓜哥有接到,大家一直鼓掌哈哈。

後來西瓜哥和他們圍成一圈,一起喊著口號,怎麼搞得好像這輩子最後一次喊呀有夠感傷的。後來他們就又邊喊口號邊跑出去了(西瓜哥自己回台上,哈)

 033104.jpg

非常man的餘興表演

033105.jpg 

西瓜哥手足無措的站在那邊

送小熊儀式

這招聽說是新的,日本最近很流行的。在婚宴上,新人要將與自己出生時候「相同體重的熊」,送給自己的母親。這時候雙方家長四個人站成一排,新郎、新娘各自拿好準備好的小熊,獻給自己的媽媽,當然這一段的背景音樂也是要放非常催淚的才好。

 033106.jpg

送熊的儀式

033109.jpg 

小熊的腳腳上面有西瓜哥資本資料!

尾聲

好了總算快要結束了。

結尾是以新郎的父親和新郎的小演講來做結。西瓜爸先開始講講了有沒有十五分鐘啊?我整個快要睡著,因為我完全聽不懂,然後他又講的實在有點久,我事後問他,你是用背稿的嗎?事前有準備嗎?他說沒有,他上去臨時起意才想的,沒有背稿。我就跟他說,好險你沒準備,不然會不會講一小時,和你在大學教書的那個課一樣!他一直狂笑說應該會,大西瓜也說真的我爸很囉嗦的。

再來是新郎講話,講很短,大概不到五分鐘,不過大家臉上都笑咪咪的,所以我逼大西瓜翻譯給我聽。大意就是,他一定會好好愛他老婆一輩子,然後今天會場所有布置的那個橘色的花,是他老婆的最愛,從今天開始,他要每天送她一朵,讓她永遠記住今天這麼幸福的時刻。怪不得新娘爸媽笑的合不攏嘴,要是我也開心死了,哈。

最後除了再次感謝大家參與之外,司儀也在旁邊說今天的婚禮就到這邊完滿落幕了。最後新郎新娘與雙方家長,就站在大門口外面和賓客們逐一道謝寒暄,不過沒有發喜糖這種東西就是了。

那天是我第一次和西瓜大嫂講到話,我只講了一句おめでどございます~之後就一直雞同鴨講要靠旁邊的翻譯來溝通了。

 033107.jpg

演講時間。兩位媽媽抱著那隻熊,其實很重呀,三公斤多的熊。

家族合照

朋友離開之後,最後要照一張象徵兩家人變成一家人的大合照,我們大家就到外面的日式庭院照相,照完這張後,才真正劃下這場婚禮完美的句點。

 

從早上十點半左右到達飯店,到最後一張相照完已經下午四點半了。這長達六小時的婚宴,我應該沒辦法忘記,不過雖然累人,卻也讓我總算看看日本人是怎樣結婚的,也看到他們留下這輩子最幸福美好的畫面,真是替他們開心。

 

話說菜色還沒介紹呢,下回分曉

 

033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