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第二集。

 

讓各位久等了,眾所期待的(喂,根本沒人在期待呀)披露宴終於要寫了,真是不好意思,不是張念念愛拖,是整場婚禮就是這麼拖,怨不得我呀!那麼,就從賓客開始進場寫起吧。

 

賓客進場

賓客開始進場,我才走進去三步就到了我的座位,沒錯我就是坐在大門口邊,離前面舞台遠到一個境界的位置。日本人的傳統是,喜宴時候家人要坐在最爛的位置,也就是最遠最邊邊最咖咖角的那個位置,很想知道原因吧?當然還是跟禮貌脫不了關係!如果像台灣一樣,把越不熟的排在最遠的地方,家人放在最前面,那豈不是怠慢了客人,這在日本是萬萬不可的,好的位置一定要留給客人呀,家人就坐在最爛的位置就可以了,這樣才是待客之道。於是我就一直坐在那個很咖咖角,看不見新郎新娘、也看不見表演的位置坐了一下午。不過一坐下來除了看見我的名字卡外,居然還放著大西瓜哥哥親手寫的卡片,真是太貼心了,但他寫日文,所以就馬上逼旁邊的大西瓜翻譯給我聽,當然不外乎就是謝謝你遠道而來之類的,不過親手寫的所以真的很有心呀。

 032001.jpg

那個口布摺的好可愛喔,吃飯的"給希"整個很多。

新人進場

等賓客都就入坐完畢後,燈也滅了、大家也安靜了,司儀講了一堆我不知道什麼的日文,然後大門大開,新郎新娘就一起進場啦(背景音樂Hero,不知道為什麼)新郎新娘出現的那剎那真的很戲劇化,那個光打的非常好,而且不時聽到別桌的日本女生說卡哇伊卡哇依,每個人都超興奮的。新郎新娘費了很大一番功夫(因為那個婚紗好像很難走路)走上了舞台,一上台新郎就開始致詞了,我一直在那邊發呆,直到聽到類似「台灣」兩個字突然甦醒了,大西瓜說我哥感謝有客人遠道從台灣來啦!害我又感動了一下。致詞完之後,新人總算可以坐下了。

 032002.jpg

進場了進場了,不管怎麼樣都先來個鞠躬。

032003.jpg 

最左邊箭頭是拉椅子的員工(請見下段解說),西瓜哥和他老婆就這樣坐在台上離我們很遠。

賓客致詞

聽完西瓜哥致詞還不夠,日本也有類似台灣一樣,找德高望重的人來致詞的習慣。他們是男方找一個的話,女方也要找一個,那如果兩個就以此類推,不能有誰多找或少找的情況發生。大西瓜家派出日本某醫院知名院長出來致詞,嗯,至少有15~20分鐘吧,西瓜哥老婆家派出這間飯店的老闆娘出來致詞,好像短一點大概10分鐘。就這樣半小時默默的過去。而且賓客致詞的過程中,如果有提到西瓜爸媽,他們就要馬上站起來和大家鞠躬,最妙的是,西瓜爸媽的座位後面居然了一個服務生,我一開始還在想他幹嘛鬼鬼祟祟的蹲在那呀?沒想到是專門幫他們『拉椅子』的啦!只要到了要鞠躬的時間點,他就會幫他們把椅子往後拉,好讓他們站起來不會卡到腳,坐下時再幫他們把椅子推回去,這工作也太妙了。

 

新人切蛋糕

切蛋糕好像是他們超級的重頭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全場整個超high的,而且在這麼嚴肅大家不能隨便離開座位的婚禮中,居然司儀說大家可以移動到前面照相,真是一大福音啊,不然我坐在那麼遠連蛋糕都看不清楚了。不過他們的蛋糕不是傳統多層的結婚蛋糕,而且有點詭異的法式小點心黏在上面的那種好吧應該是我太土不然就是沒有美感。然後西瓜哥老婆實在太小一隻,很多角度根本就照不到她呀,被那個大錐狀蛋糕給擋個半死,不過還是圓滿的達成切蛋糕任務了。

 032004.jpg

要從側面照才可以照到西瓜哥老婆真面目,請看看左邊那堆好不容易可以站起來照相的日本人們。

032005.jpg 

如果正面的話就會一直看到只有西瓜哥和那個尖塔蛋糕,老婆整個被遮住。

驚奇的一幕

切完蛋糕後,背景音樂慢慢大聲了起來,司儀用那種超戲劇話的口吻說,現在將新大谷飯店最漂亮的日式庭園呈現給大家,於是新郎新娘背後那面牆漸漸升起,原來外面還有一層玻璃,映入眼簾的就是新大谷飯店網站上強力主打的那個花園啊!頓時整個宴會廳變得好明亮,雖然那個日式庭園在網路上看起來還好而已,但是因為有陽光的照射,現場看感覺還不賴,大家就好像是在庭園中辦場喜宴的感覺。

 032006.jpg

是的,就是這個庭園喔。這是官方網站的圖,詳情請參考http://www.newotani.co.jp/tokyo/

 

 

不好意思,因為婚禮的活動太多了,還有好幾部分沒寫完請期待下集(不要揍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