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第一集。

 

小型酒會

結束了拍團體照之後,我們又移動到了另外一個廳。這個小廳其實就是等下喜宴大廳外的一個場地,裡面有沙發還有吧檯,大家可以在那邊敘敘舊、聊天、拍照等等,大部份的朋友都是12:00在這邊集合的,因為前面教堂的場地有限僅開放親戚與部份好友。吧檯提供紅酒、白酒、香檳、果汁、茶等等飲品隨你喝,還有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小零食好好吃喔,做成一片片細長條狀,是蔬菜做的,可以拿起來吃,剛開始我還以為是什麼紙哩!請問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除了吧檯,會場也有許多服務生會端著飲料詢問你要不要喝、幫你收空杯。

 

小型酒會開始我一直看得目不轉睛,因為日本女生也打扮的太華麗了吧!穿很正式的小洋裝都沒問題,但是髮型都好華麗,好多人頭上還有灑亮晶晶的粉耶。每個人洋裝質感都好棒,我就一直在那邊劉姥姥逛大觀園。最後我的心得就是,新娘可能是整場最樸素的人,只有她穿全白呀,其他人都是走華麗風的濃妝妹。

 

繳納白包

小酒會進行的時候,其實喜宴場地裡面正在做最後的準備。大西瓜爸媽還有新娘爸媽都很辛苦的在小酒會中穿梭著,一直鞠躬一直介紹某某人給某某人,連我和西瓜表哥站在會場邊邊,都有不認識的人走過來和我們閒聊,結果走來一個西瓜爸的朋友問我是哪一位,旁邊西瓜表哥就說她是大西瓜女朋友啊!那位大叔就一直竊笑,說唉呀我看XX(西瓜爸名字)這幾年忙不完啦!然後邊笑邊走掉留下尷尬的我。

 

酒會大約30分鐘,然後賓客們就陸續去旁邊的收禮台繳納準備的禮金。日本包喜宴禮金的行情價大約是日幣三萬元,裝在白色且有許多金線等裝飾的信封裡頭,繳給收禮金的人,和台灣一樣簽個名就好了。繳完後會拿到一張座位表和一張食卓記号,座位表除了讓你清楚的知道你坐在哪外,也會讓你知道全場的每個人是幹嘛的。例如:『梅』桌坐了新郎大學友人 XXXX樣,這樣你就很清楚的知道這個人是新郎大學時代的朋友,不用害怕認錯人或是沒認出很久不見的朋友。

 

繳完禮金、拿了座位表後就會有工作人員安排大家進場了。是的不好意思呀,前面寫了這麼多字都還沒開始吃。因為這兩天張念念身體微恙,所以先寫到這邊,披露宴等日本婚禮3再和大家一次分享,過程有點繁瑣,不是我現在兩三句就可以描述完的!請大家下回繼續收看。

 

P.S這篇沒有放照片,因為教堂之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唉。不過下篇開始又有大西瓜表哥提供的照片了,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