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兩星期的生日卡。

 

前兩星期我生日,很意外地,我並沒有收到大西瓜寄給我的生日卡片,其實沒有生他的氣,只是真的很驚訝他居然會忘記要寄卡片給我。當我告知他我並沒有收到卡片的時候,他一直和我道歉,並表示因為我的生日是星期六,所以故意拖到星期四才用快捷寄出,但萬萬沒想到這週居然是我們放假最長、最久的節日中國新年呀!他想給我生日當天收到的驚喜,就這樣泡湯了。

 

大西瓜常常都會做出糊塗的事情,不勝枚舉,尤其是生活上的小細節,出錯率可能有百分之九十。例如想買一把黑色的電腦椅卻搬了一張白色的籐編椅回家、網路購物將收貨地址寫成三年前京都租屋處的地址、不看清楚椅子直接坐下相機和手機宣告報廢。這樣的他是如此迷糊的一個人,雖然我偶爾在心中抱怨,但因為這就是他,所以也沒有特別抗議了,反倒變成了他的特色。

 

情人節前,我寄了一封信給他。信封裡面裝著給他的情人節卡片、給他爸媽的感謝卡,還有上次我們過年穿和服的大合照,我將他們放大並護背好。而今天我收到他遲來的生日祝福信件,他寫道,當他清晨起床,看見他爸爸看著客廳那張放大的全家福還有我用不熟練的日文所寫的卡片,他爸爸偷偷笑著嘴裡不知道在唸什麼。他說,謝謝妳,因為我的女朋友是妳,我才能感受到這麼多種滿滿的幸福。

 

認識大西瓜很幸福,但是認識大西瓜家族,讓我們兩個更幸福。我們家也因為大西瓜的出現,多了許多有趣的話題,好像他默默地也變成不可或缺的一個靈魂人物了。雖然我並不是個勤勞且任勞任怨的好女孩,我在別人家做客會不小心睡到十一點,餓了就偷偷拿仙貝吃了起來,因為地板很暖會忍不住趴在地板上看電視,房間有時候一度亂到快沒地方走路,但我盡量用我擅長的方式去彌補,和他爸媽聊天一起吃東西,寫小卡片送他們讓他們感到很新奇,在他們家,如果以一個小女孩的姿態出現,他們就感到很開心了。

 

最後大西瓜寫道,雖然最近因為忙著找工作,在網路上聊天的時間減少了,而且他和我聊天的時候常常掛念著面試的書還沒有念完,所以總是不能放開心好好的和我談笑風聲,但是一想到找到工作之後,我們就有一輩子可以慢慢聊了,就覺的一定要好好加油。

 

不知道為什麼,生日卡慢了兩個星期內容依舊讓我感動。好像一瞬間我覺得,看到卡片的這一刻才是我的生日。我想,如果你沒有參與,很多節日就失去了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