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

 

最近相當的懶散,真是不好意思,也很對不起我的blog,哈哈。這個月忙著很多事情,不是每件事情都有很好的收穫,不過也沒關係了。生活不是特別的忙,但是很雜,希望能把所有事情都一件件擺平。回台灣之後覺得生活頓時無聊起來了,其實我知道不是台灣無聊,只是大西瓜不在我旁邊所以很多事情就顯得沒有趣味了,生活中有個可以分享的人還是很重要的。

 

大西瓜這個月一直跑東京,不管是面試失敗還是成功,我都在台灣的這頭加油,但他其實也都沒有抱怨過,雖然過程一定是很辛苦的。從在澳洲開始,他飛到美國求職,因為我沒有一起去,他很厲害的七天內往返美國和澳洲,除了搭飛機搭了兩天半剩下時間就去面試了,他回來的那天我號稱要去接機,結果我太晚起床還害他在機場等我,好好笑。現在他仍然每天在東京街頭奔波著,他應徵一間日本的電視公司,從一開始七千多人應徵,中間考試和面試加起來五次了,刪到現在剩六十人,可是還有三關,他們只收七人。不管怎樣,能七千殺到六十我已經很開心了。不禁在想,真不知道講日文的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今天他傳了一個影片給我,是日本的一個新人作家,雖然才三十出頭,但是已經得過不少文學獎,小說很被受到肯定。大西瓜說,這個女生的氣質和妳好像喔!重點是節目去採訪她家的時候她家裡好亂喔!和你的房間一樣亂!最後大西瓜說,我希望你可以成為這樣子房間很亂的小說家喔。

 

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其實我一直都很想當小說家的呀。這麼奢侈的夢想,不知道如此不才的我會不會實現呢?但總是覺得自己才疏學淺,見識又不廣,該怎麼寫出會得到讀者共鳴的小說,搞不好只能一輩子在這邊分享我的吃喝玩樂和大西瓜的生活小故事吧。我真的覺得,當作家又難又偉大,你可能會餓一輩子,也可能會被大家覺得落魄,可能你的書一輩子都不會被出版社賞識,搞到最後還要自費花20萬去印刷上架,然後最後沒人買還要自己想辦法回收;如果幸運有出版社要幫你出,賣的好可能生活無虞,賣不好還是去樓下找打工比較快。所以大概還是當個兼差小說家比較保險。

 

我如此分析給大西瓜聽,他說我可以當全職的沒問題,沒有人要出版也沒關係,沒有人想看也不用擔心。因為他會提供我三餐外加點心,買一台印表機讓我印到爽為止,努力學中文直到看懂我寫的無聊故事。聽到這,我就決定我將來要當個專職小說家了,工作地點:大西瓜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