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經過一處工地,聽見傳來音樂聲,仔細一看,原來工地裡放著一台筆電,播放著泰國動感流行歌曲,工人們無不隨歌起舞,就算工作也不忘律動感,臉上帶著微笑口裡哼著家鄉的流行樂揮灑著汗水~真的好man啊!

 

大西瓜每日都會到我的blog隨意看看(明明就看不懂,不知道在看啥小),有天他大驚小怪的和我說:發生一件事情了!!

什麼事?!

Dear Tashi這篇文章居然退出你blog前五排行榜了!!我不要啊~~~(大西瓜在地上打滾ing)

他很不服氣他輸給澳洲廉價航空、女僕店還有米老鼠。如果各位想要力挺大西瓜就麻煩每天閱讀那超噁心肉麻純放閃光單元的Dear Tashi喲!

 

前幾天去郵局寄EMS給大西瓜,因為要透過櫃台才可以寄,所以和郵局職員出現了對話。莫約四十出頭的行員看著我的信封說:妹妹啊,你這個XXXX タシ是不是後面加個さん會比較好啊?張念念:一定要嗎?行員:加一下啦,這樣比較有禮貌呀!這幾年我覺得郵局的員工服務態度很好耶,每次去都會和我聊天,而這次的行員讓我深刻了解到台灣四處都有日文人才(筆記ing)。

 

這星期我真的好忙碌喔,都是被那該死的日文害的,我果然沒有學日文的慧根,才剛開始就覺得很難,我想我的腦應該還有98%尚未開發。我真的沒有學語文的天份,英文從小就是害我一直被羞辱的科目,高中時代的英文讓我死的體無完膚,什麼過去完成進行式、現在完成進行式、關係子句(我根本看不出來他們有關係好嗎)…煩死啦!就和中文一樣加個昨天今天就好啦,就不用煩惱要不要過去了,真討厭。然後到現在我的英文還是講的哩哩啦啦,雖然開口就可以馬上和別人攀談,但是使用了張念念獨創文法,所以應該很多人都聽不懂,只有修過課的大西瓜可以全盤了解。

 

日文的助詞很煩耶,什麼交通工具方向數字相關,為什麼這麼多囉哩吧唆的字被大西瓜講起來就順的要死。而且日文那些單字,聽起來根本就不像一個字呀,這樣要我怎麼背啊?如果我此生真的有機會去日本的話,再好好把他們學起來好了(翹二郎腿ing)。

 

其實我這星期一直過的很混亂,不知道在亂什麼。可能因為一天要上三小時日文,回家還要和大西瓜一起聊天,通常聊完逛逛網站就半夜了,早上都搞到十點十一點才起床,然後又要去上日文了。生活就是一個輪迴而已啊!不過我和大西瓜都有晚上一定要聊天的共識,他說這樣他才不會忘記他的英文…什麼理由嘛。再過兩星期我就要去日本參加大西瓜的哥哥的婚禮了,大西瓜說,很難想像我又要去日本了。我問他因為太期待了所以不敢置信嗎?他說不是,因為她女兒要來日本了,他又要花全心全意去照顧了,要開始忙碌了。老實說他還蠻有自知之明的,到時候他又要把他的公主房讓給我住了,我好得意。

 

到時候一定要分享日本豪華婚宴心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