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th

上課的第五天,結束後總算可以喘口氣休息兩天。開始出現了超級簡單、基本的文法,但我仍然有點一頭霧水,太誇張了。這堂課的重點是,如何講和問對方那是什麼東西。

これ それ あれ 

この~ その~ あの~

以上這幾個就是這堂課的重點。當然啦,少不了帶個例句來練習一下。

あれた何ですか。

あれたカメラです。

突然有種回到小時候去補科見美語的感覺,只是人老了好像學東西比較吃力,看來一定要在三十歲前把日文給搞定,不然我以後應該也懶的背單字了吧。

回到家後和大西瓜練習日文會話,他覺得我很好笑,然後我們的一問一答毫無邏輯可言,只能一直問那是什麼啊?這是你的筆嗎?之類的,他用英文講解文法的時候好認真喔,不虧以前是英文老師啊!

Feb. 4th

今天把所有片假名也教完了,我整個背不起來,所有的長音、促音、濁音、半濁音、拗音也都講完了,突然跑出很多單字,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馬上開始了第一課的內容,那些美國人、巴西人的名字好難認呀!不過開始學句子之後比較有趣一點了,至少回家還可以跟大西瓜講個兩句(就是我問一句他回答一句,然後我聽不懂,就結束話題)。來複習一下今天教的吧!

 

はじめましで。わたしのなまえわにいんでし。わたしわかいしゃいんじゃありません。

 

好無聊的自我介紹喔,沒辦法,大概還要忍耐兩年才有辦法真正自我介紹吧,哭。看到旁邊的人都很有興趣學著日文的時候,我默默的心虛了,我想大家都是很有興趣才來學的吧,有像我這種小時候超痛狠日文的人坐在那間教室嗎?

 

Feb. 3rd

今天上課把平假名從頭到尾複習一次,然後片假名也教到ハヒフヘホ了,有夠難記呀,我想我之後會死的很慘。第一課的單字先帶過了一次,我有預感我背不起來,果然密集班和我想像的一樣,要想辦法消化。

今天數字從11教到100,這倒還好,總之把握好1~10最基本的就萬事ok了!

現在覺得英文真的好簡單喔,我每天都可以不經思考脫口而出;但日文從頭學就覺得好難,隨便和大西瓜練習了一下,他一直笑我,說我的外國人口音很可愛。唉,我註定去哪都當個外國人呀!

 

Feb. 2nd

其實平假名我以前有自己亂背過,所以學起來沒有那麼痛苦,就當作在溫習,可是我以前是用英文的諧音背的,少數幾個字我忘記背的訣竅,想到頭都快炸了,還是記不住,就改成用其他方法背。今天上課把所有平假名教完,然後教了數字一到十,我發現這麼簡單的數字1~10我居然也不太輪轉,真是太誇張了。

下課前老師教了幾個片假名, 那個アイウエオ真是有夠難記,可不可以不要長這麼詭異。

上課依舊被國小生吵的半死,我強烈懷疑他老媽只是把這邊當安親班而已,就是寒假密集安親班

 

Feb. 1st

開始上日語的第一天,心情很緊張,因為很久沒有上課了,也沒有任何日語的基礎。

到教室後,有點驚訝同班同學居然有國小生,我就是傳說中他們的阿姨輩。和國小生一起上課,有夠累,因為很吵,吵到我耳朵很累,但我不是老師,所以也不能叫他閉嘴。我發現有些小孩很自以為,而且到了一種白目的境界,我期許我以後小孩可以不要這麼不識相在外面給我惹麻煩。

上第一堂課一定要來個あいうえお,就這樣一個一個字學,老師每個字都有帶單字出來,還蠻不錯的,這樣會比較好記,也可以學到很多新的字。最後教到はひふへほ那排,然後給我一首五十音的歌(其實就是小星星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