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這幾天不定期的更新。

01/03

010516.jpg 

因為這一天本來就沒什麼活動,大西瓜就決定帶我去東京走走逛逛,新年這幾天是日本折扣打最多的時候,福袋也都滿街可見,是個撿便宜貨的好日子。到了涉谷之後人山人海,109百貨那棟人多到想走進去要排隊,好不容易進去,裡面店員都在叫買,折扣30%~70%處處可見,也有很多是全店不囉嗦全部50%。路上很多台灣人,隨便走都會碰到帶著行李箱來大採購的同胞,這其實不意外,因為連日本人自己也都帶著行李箱來買。大西瓜說,很多人決定這幾天要把一整年的衣服都買好,因為之後也不會這麼便宜了。

餐廳也人滿為患,本來想吃一下一蘭拉麵,結果人已經排到天邊了,於是放棄,後來看到兩三間想吃的,也都因為人太多作罷。最後去了一間平價義大利麵,一人平均1200yen,沒想到還可以。晚上回家後和大西瓜爸媽出去吃飯,帶我去了一間看來氣氛很好的店,東西非常好吃,後來一問發現是天價,我這輩子大概就這餐最貴了。一整天都在逛街吃東西,比平常還累的多,國民品牌Uniqlo大打折扣,我也趁機買了不少衣服,打折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啊。

01/02

010514.jpg 

早上起床後在家裡看電視,太多特別節目看都看不完,中午和大西瓜全家去一間巴基斯坦人開的印度咖哩店吃飯,可以和老闆用英文交談真是開心啊,不然我平常去外面都是當啞巴。吃完飯後西瓜哥就開車回自己家了,因為年過完了要去上班了。我們則去西瓜爸一個朋友家住在附近,然後一起去神社走走,就算是小地方,但神社還擠了蠻多人的,外面也有擺很多小吃攤子,大家吃吃喝喝。神社逛完之後又開車去了一間很大的書店,大概有三百坪吧,又在裡面瞎逛了一下才回家。晚上繼續狂看電視,看到我眼睛都快瞎了,新年特別節目真是常啊,居然有好幾個節目是三小時,搞得我覺得整個晚上都在看同個節目。

01/01

010101.jpg 

早上起床後,發現大家都已經穿好和服坐在客廳了,很幸運地他們也替我準備了一套。經過複雜的和服穿著過程,總算可以坐下來吃早餐了,沒想到我穿的是最傳統的和服,連坐下和吃飯都很困難,最後只好坐在椅子上了,日本女人真是累啊。稍微吃點東西後大家就到外面拍照,拍完後回來繼續吃,日本新年的食物好像吃都吃不完啊。大家一直吃到下午三點多,才送大西瓜家族的朋友們回去,雖然說一整天只有吃喝照相,也是有夠累的。

今天晚上大概也是吃到半夜結束這新年的開端吧。

12/31

123101.jpg 

早上和大西瓜還有西瓜哥去東京買新年的食物,我不知道那叫做什麼,像是一個禮盒一樣,他們說過年要吃的,限量發售。買完後回家然後去餐廳吃飯,下午在家看電視的時候外面下雪了。傍晚和大西瓜一家人一起包水餃,晚上過年要吃的。現在在等客人,據說有17人...但有三個澳洲人,等下又要感受回到澳洲聽力大測驗了吧。

晚上還要去唱歌,好累喔,他們家的人精力太旺盛了,過幾天有空在把照片給傳上來。

12/30

123002.jpg 

中午去吃了中國料理,下午和大西瓜還有西瓜哥去打高爾夫球,冷到我快哭了。晚上去了一間很妙的韓國燒肉店,看到了日本人喝酒後變身的絕技,太誇張了,歐巴桑和歐吉桑親嘴是怎樣...。然後因為太累回家倒頭就睡...ToT

12/29

123001.jpg 

今天我很不要臉的睡到十一點多,起床後弄一下,西瓜媽就載我們到一間聽說蠻有名的烏龍麵店,所有的料理都有加"柚子"這種水果進去,不是我們平常中秋節吃的那種柚子喔,是小小顆的,有點像橘子的但是有著清香。還蠻好吃的,但是在這鄉下地方居然也不便宜,隨便一個套餐都是2000yen起跳。

吃完後就在餐廳附近逛逛,就看到上圖的那個湖,大西瓜說小時候覺得那個湖好大喔,結果今天看好像變小了(是你人變大隻了的關係吧...)。晃完之後就去大西瓜爸爸的醫院檢查身體之旅,做了好多檢查喔,但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只知道被推進電影才會看到的那種儀器裡面,還有檢查腦的,在那台機器裡面躺了20mins,我居然還很誇張的睡著了,雖然裡面有夠吵。後來就看到了我腦子的照片,好妙喔,不是只有怪衣黑傑克或白色巨塔醫龍的時候才會看到的嗎。西瓜爸最後看我報告說我真的沒有病一切都很正常,可以放心了,大西瓜在旁邊笑說,我早就知道你沒病啊。西瓜媽則是感動到快哭了,說太好了沒有事情真是太棒了。然後要我趕快打電話給我爸媽說我沒病,真是可愛啊。

西瓜爸繼續留在醫院上班,我和大西瓜還有西瓜媽就先回家,等西瓜哥回來。因為明天開始就是日本的休假了,西瓜哥也總算可以回家了,他是住再另外一個醫院的旁邊。西瓜哥其實本人還挺可愛的,非常靦腆的講著英文,結果他也沒有日本腔啊~西瓜家族發音都太棒了。後來西瓜哥開車載我們去超市買晚餐壽喜燒要煮的材料,就這樣超市逛逛(又偷買了零食),回家等西瓜爸下班,開始了悠閒的晚餐時間。西瓜家族喝酒喝很兇,啤酒應該十幾罐,白酒喝了兩瓶...然後很悠哉的聊天,我因為氣氛很好不小心吃了兩碗飯,我說要吃第二碗的時候,全部的人都差點站起來鼓掌...因為我胃口極差通常連一碗都吃不完啊!

後來就喝酒看電視一直到大家一個個不支倒地後不喊口號解散。明天好像要去打高爾夫球,不知道我會不會又揮竿八萬次落空

12/28

122901.jpg 

今天逛完outlet後和大西瓜還有西瓜媽去超市買火鍋的材料,還偷買了一堆零食。

回家後吃暖暖的火鍋,有雞肉豬肉還有我最愛的螃蟹!好豐盛的火鍋,好漂亮的家,還有人很好的西瓜爸媽。

今天逛太累了,先去睡覺了。

12/27

我在機場候機室了,真的好無聊,還有50分鐘...。

這篇純粹殺時間,沒有任何意義。馬上就可以見到久違的大西瓜,其實還蠻開心的,不知道這兩星期我會不會在日本捱餓受凍...,也不知道會不會看到新奇好玩的事情,日本鄉下揪~竟~~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呢?回來再和大家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