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回來之後,一直在家過著不知道日期的日子,今天和大學同學聊天,才發現原來今天聖誕夜啊!那就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這幾天發現台灣的宅經濟太驚人了!回來兩星期我用網路買了六百多元的雞爪凍、滷味,三千六百八十元的泡腳機、兩千元的、容量很大不可思議的500G隨身硬碟、一箱一百一十片的面膜,感覺把澳洲一整年沒消費的額度全部追回來了。在雪梨我住的那區,實在沒有消費的地方,勉強就是個超級市場罷了,我又不是住在喬治街的人,所以買奢侈品的花費實在很低(奢侈品不是指名牌,而是食物以外的東西…)總之台灣的網路購物真是太方便了,還可以貨到付款,讓我這個很懶的去匯錢的懶人,都忍不住在網路上購物,以前就是因為要ATM轉帳等等,劃撥匯款這些多餘的過程讓我覺得很麻煩,所以常常看一看就放棄,但現在不管是刷卡、貨到付款都好方便,根本也不用出去外面天寒地凍中逛街,真是太妙了。

 

話說又要去日本了,老實說因為只是去大西瓜家裡玩,我根本也沒有計畫什麼行程,只等著被他們帶來帶去,而且日本現在好冷,我應該也沒有太大的興致每天往外跑吧!但我還是職業病發作(你以為你導遊嗎…),默默拿起我的東京旅遊書,然後默默地上網打上東京 景點 旅遊等等關鍵字,把上次去過的一些景點刪除,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新鮮好玩的可以去探索。其實我也蠻想一個人在東京走跳的,但是語言不太通,我對學日文也沒有什麼動力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對日文沒什麼好感,高中的時候修過一年日文,結果到最後我只會一個の,是的,等於一整年都沒學到東西。還記得那時候都和我同學在下面聊天,老師在上面教我們都不想聽(沒想到我也曾經叛逆過)。大學之後學了德文,其實也花了蠻多心思在德文上面,後來我深切的學習到還是把英文學好最有用(愛德文的人不要打我)!於是,就開始了半吊子學英文之旅,就算大家再賭爛美國,不管怎樣世界共通語言還是英文,所以就不要耍任性了,好好學牙一咬還是可以勉強和別人溝通。碰到大西瓜後,覺得英文實在太好用,不但可以在國外吃喝拉撒睡都用的到,還可以找個人談戀愛,心中也默默感謝過去的自己選擇勉強把英文學起來。

 

現在我在想,我遲早要把日文學起來的吧?默默買了五十音的書,看一看實在很沒趣味,一個語言要從頭學起果然還是很難啊!雖然很多人問我,你都和大西瓜在一個屋簷下一年多了,你應該日文也學很多了吧?當然不可能啊,如果這麼容易的話,我現在泰文應該也講不錯了。頂多只能說日本和泰國的食物吃的多一些罷了。不過,以後的事情以後再擔心吧,這兩天還是度過快樂的聖誕節才是最最重要的!

 

以前念高中、大學的時候總是有很多聖誕節的大計畫,上課還會傳紙條討論要去哪裡唱歌、吃飯、交換禮物,長大之後,這些東西都消失不見了~你這次聖誕節在忙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