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那種季節性很鮮明的節日,就像超冷的冬天一定會想到路上很可恨的情侶的聖誕節,在澳洲過節就更有另外一種味道了。什麼味道呢?很奇怪總是顛倒的過節氣氛。今天就來個雪梨過聖誕,聖誕節不冷不冷特輯,看看雪梨人要怎麼過聖誕。

 

南北半球因為季節顛倒,澳洲人的聖誕節總是在一片熱烘烘中渡過,當大家都在圍圍巾穿毛衣吃鼎王的時候,他們迫不及待地穿個比基尼或乾脆上演上空秀躺在沙灘上曬太陽,不然就扛著衝浪板衝浪去了!雖然我不是真的道地雪梨客,但是替雪梨的聖誕節做了幾個重點,大家可以隨便看之。

 

數不清的聖誕樹

 

如果身上熱到黏答答,看到聖誕樹會感覺很奇怪,但是雪梨真的是滿街聖誕樹。從我一出家門,我們家旁邊走一分鐘就到的小賣場,十一月初就開始一系列歡慶聖誕節的活動,每週末聖誕老人都會出現和小朋友照相,賣場裡面更是多了一堆聖誕節的裝飾品,店員也被迫戴起聖誕帽。再走十分鐘看到教堂,這當然不用說,聖誕樹不出現可就麻煩了,馬上放三棵聖誕樹先x3。然後隔壁的Leichhardt Town Hall輸人不輸陣,也放了兩棵x2。

 

但其實這些都不夠看,要看大的就要往city前進。搭公車的路上你肯定會看到至少十棵聖誕樹,不管什麼雞腿飯簡餐店、漢堡店、美髮店,門口都先卡一棵聖誕樹再說。講了這麼多廢話,我要特別推薦大家的是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裡面的施華洛施奇贊助的聖誕樹,這棵樹大到你根本無法替他拍照,因為它有四層樓這麼高喔,就這樣貫串了整棟建築,一樓你只能看到他的樹的基底呢!晚上去尤其漂亮,再加上QVB本身就很美的夜景,我想大家都會喜歡的。

 

再來就是Martin Place也很豪邁地放了棵大型聖誕樹,但可能沒有水晶女王加持,整體單調了一點。但廣場三不五時會來個聖誕晚會、聖誕音樂會的活動,也是挺熱鬧的。另外就是各個教堂都有許多聖誕節的活動,這是一定的啦!大家可以多把握十一月、十二月,到教堂走走看看,有特殊聖誕慶祝活動的時候真的挺熱鬧的,而且教會裡的人們都很友善,不用怕自己英文講不好啦。

 

 

122101.jpg 

圖1.在The Rocks的聖誕樹,用雪碧的瓶子做的。

圖2&3. QVB內的聖誕樹,有沒有很閃亮呀

圖4&5. Martin Place的聖誕樹,夜晚和白天不同的感覺。

圖6. 我家旁邊的賣場也很有聖誕氣氛。

 

 

 

 

肥胖無罪巧克力大特賣

不管是ColesWoolworthsKmart(以上都是澳洲知名連鎖超市、賣場),不管大商店、小商店,巧克力的陳設架全部出籠,不管有沒有打折一定要先放出來再說,一走進店裡就要讓巧克力軍團攻陷你的視線,好像聖誕節不吃巧克力、不買巧克力,你就對不起耶穌了。經過我仔細比較,大部分巧克力其實根本就沒有比較便宜,只是換了個陳設位置,包裝做的聖誕味一點,做成鈴鐺啦、麋鹿啦,然後旁邊畫個聖誕老人幫忙銷售。

 

不過不管有沒有特價,還是要和大家推薦兩個在澳洲蠻好吃的巧克力廠牌,但很可惜,他們都不是澳洲品牌,而是分別來自比利時的Guylian和瑞士的Lindt。雖然這兩個都是歐洲品牌,但是在雪梨可是都有開專門的咖啡店哦!不只有盒裝巧克力,在裡面你可以買到超貴的頂級巧克力,或是喝杯熱可可也不錯,但一杯熱巧克力的價錢逼近台幣300。如果你們像我一樣走平價路線,就去超市買個盒裝的來吃吃也不錯,Guylian最有名的貝殼系列中盒約15澳幣,裡面就有很多顆了!Lindt大盒裝也差不多15~20澳幣不等,不管是自己吃或是送人都蠻划算的。

 

雖然冬天吃巧克力過聖誕節人之常情,天冷吃胖一點也無妨,衣服遮遮就好,不過澳洲人沒想這麼多,巧克力照吃比基尼照穿,這才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122102.jpg 

Lindt盒裝巧克力

圖1.2為同一盒,好像是21澳幣。蠻好吃的,花樣又多。

圖3.4為同一盒,內容物很完整,大家自己看看唄!

 

122103.bmp 

圖片來源http://www.guylian.be/en/home/

這就是大家應該覺得很眼熟有時候機場會看見的Guylian巧克力

 

 

無止境的打折on sale

從十一月中開始,陸陸續續很多店就開始打折了,當然只有第一星期搶的到好貨,之後可能就是去撿一些不太熱門的款式或尺寸。不過老實說,經過我之前的觀察,打折的東西不一定都是好貨,沒打折的也不一定不是爛貨,打下去的折扣有時候也不是那麼吸引人,只是想藉著打折引出人氣而已。最有特色的應該就是Boxing Day了!Boxing Day是每年12/26,其實顧名思義就是拆禮物的那天!傳說這天是全澳洲上下都打折且折扣最多的時候,不管男女老右,左鄰右舍阿公阿婆,全部都早上五點就起床,準備衝去各大百貨、商店掃貨了。而且百貨公司也很拼的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好險是夏天,不然豈不凍死?很多人是早上八點就已經搶購完畢準備回家睡覺,如果你12/26那天剛好在雪梨,可以去看看或加入搶購的行列。

 

 

水洩不通excuse me 小姐借過

十二月開始,雪梨開始出現莫名奇妙的人潮湧出,特別是雪梨city。張念念自以為地猜測,可能是衝著12/31的跨年煙火,許多背包客都往雪梨聚集,也有許多觀光客前往雪梨,當然,學生因為開始放暑假了,所以也在city鬼混。喜歡熱鬧的人可能會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景色,但對於我這個有人群恐懼症的宅女,雪梨city萬萬去不得呀!就算廚藝不怎樣的餐廳也可以高朋滿座,路上人擠人常常都要講excuse me才可以得以前進。雪梨的氣氛在12月應該說是達到頂端了吧,而且氣溫也飆到頂點了,超過攝氏40度不是稀奇的事情。但也隨著跨年煙火的結束,人們一個個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就讓所有瘋狂與美好留在雪梨的十二月吧!

 

 

122104.jpg 

雪梨的藍天,和暖烘烘的氣候,是聖誕節最棒的聖誕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