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雪梨的人好像都非得去魚市場走一遭,所以我也很沒創意的來寫個魚市場遊記好了。

 

我和大西瓜都是海鮮的忠實愛好者,平常就會在家清蒸個魚或烤魚不然就是炒盤蝦子,去日本料理店也是點生魚片不手軟,吃到開心為止(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窮了…)。魚市場一直是我們心中的小天堂,但是在雪梨一年半卻只去過兩次,其實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他打烊太早,大概下午四點就全部收光了,我和大西瓜都是中午十二點或一兩點才起床,等我們要整裝出發別人差不多都收攤回家了;第二個是他的交通不太方便,雖然有公車和Tram(路面電車)可以到達,但是公車只有一班,蠻難等的,Tram又超級貴,從city搭過去來回差不多澳幣六塊錢。於是,我們常常講講就放棄了,沒有真的付諸行動。

 

隨著回國日子逼近,我們決定死都要再去最後一次魚市場。剛好我的好友晴小姐也是海鮮愛好者,聽到我們要去馬上就加入這一個貪吃團。要去魚市場的當天早上,大西瓜居然還在家裡拉肚子,我跟他說如果肚子不舒服就不要去了,畢竟都是去吃一些生的東西很不好,但他就算拉肚子拉到天荒地老也硬要去吃海鮮,所以我們還是浩浩蕩蕩出發了。

 

其實雪梨的魚市場除了海產新鮮外,我認為還有兩個特色:室內坐位很少室外坐位太多鳥。室內坐位少到要用搶的,而且你在A攤買食物的話也不能做到B攤,實在很麻煩;室外坐位比較多一些,但是鳥比人多,大家也知道澳洲的鳥是非常霸道的,你不給牠吃牠還會生你的氣哩,枉費牠站在旁邊等了這麼久。所以要去的話最好避開11:30~1:30這段午餐精華時間。

 

接下來我就廢話不多說,一起來看看我吃了啥:

 

121501.jpg 

一到魚市場先會看到停車場,總是滿滿的。

121502.jpg 

Sydney Fish Market Icon

121503.jpg 

室內的攤販,大家吃吃喝喝的地方。進去左邊第一間不錯吃唷~

121504.jpg 

眼前這蝦子是已經燙過的,可以直接吃。我們買了半斤14元就一大包了!

121505.jpg 

戶外的座椅,千萬別亂餵鳥喔。你一開始餵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121508.jpg 

點太多,只照了一部分。

上面兩張是炸物,有蝦子花枝和魚的組合,一盒是10元

左下是晴小姐點的焗烤生蠔,忘記多少錢了。

另外大西瓜也有買一盒八個的小生蠔,他幾秒就吃光了我來不及照。

右下角是我點的小龍蝦和蝦子拼盤,好像20元,小龍蝦超好吃的,我想再吃八隻。

121509.jpg 

賣生魚的魚攤,買回家清蒸應該不錯。

121510.jpg 

大西瓜超級想買回家的魚頭+身體骨頭整串。1kg只要2.99澳幣耶~

只要把這個丟到味噌湯裡面,會變超好喝唷!

 

 

好了,今天魚市場就介紹到這邊,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比台灣便宜,因為我在台灣沒有買過海鮮啦。不管怎樣,來雪梨的人還是來嚐嚐這人鳥共食的海鮮天堂。不要忘記吃小龍蝦,真的好好吃。

 

 

實用資訊

Fish Market

如何去?

到city搭Tram (路面電車),上車後告知售票員到Fish Market,來回票較划算。

或在Central Railway Sqaure搭公車501號 ,在Anzac Bridge前下車。

基本上搭Tram比較容易啦!

饕客祕技

請自行攜帶醬油,芥末,筷子,濕紙巾

這樣就可以享受生魚片大餐了。

營業時間

約六點(早上魚貨批發)到下午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