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th 2009,在雪大旁邊的Glebe point Rd.有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目前身為無業遊民的我,自然也去湊了一下熱鬧。

 

其實我早就對這類的event不抱希望,因為實在去過很多次類似的,就只是一堆小攤販在那,每個market賣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這些攤子有時候這邊擺擺那邊放放,只是換了個地方,但其實總是看到那幾個人在賣東西。老實說,就算不去我也能知道Glebe Street Fair在幹嘛,但宅女總是有微服出巡的時候,就和Doreen一起去湊湊熱鬧了。

 

當天是個非常晴朗的好天氣,由於太過晴朗,才走幾步我就熱的快抓狂了,就和Doreen隨便挑了間室內的餐廳進去吃午餐,沒想到誤打誤撞還選中了個挺好吃的餐廳。美中不足的是,我們點菜後大約半個小時才上菜,有好幾桌因為等不下去提前負氣走人,重點是店內並沒有很多客人,純粹他們手腳很慢罷了。那天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居然沒有拿店家的名片,等下次我經過再照給大家看看。地點是在Glebe point Rd. 走進去後約10mins右手邊一間在corner的義大利餐廳,內部黑漆媽烏有些菜單用牆上的黑板寫上了,想去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其實不難找的。

 

111901.jpg 

這個Pizza超級推薦,叫做OZ Pizza!小的一個才八塊錢喔!裡面有加蛋好好吃。

111902.jpg 

海鮮義大利麵,有點不太推薦,我覺得麵本身沒有味道,有種起司粉和麵分開吃的感覺。

 

 

基本上當天的market就是原本周末Glebe本來就會擺攤的那些然後加上The Rocks的攤位也跑來充人數,如果向攤販老闆詢問一下就知道了。Market的大小約The rocks四倍左右,我們是沒有太仔細逛純粹走馬看花加散心罷了,從頭到尾來回走完大概約一小時,如果真的很愛逛的人可能三小時都逛不完吧。其實就是個台灣小型的士林夜市然後變成早市罷了,如果他們知道台灣人每天都有這種event,應該嚇傻了眼吧,這種可是他們期待了好幾星期才有的逛街好機會呢!

 

111905.jpg 

 請看這人山人海圖,就知道他們多重視這個市集了。

 

111903.jpg 

這應該是整個event我的最愛,放在入口處的復古車車,好可愛啊。Glebe是位在雪梨內西區inner west喔!

 

111909.jpg 

上圖:入口處有搭舞台,一整天有好幾個表演節目,不外乎社區的芭蕾舞教室的成果展等。

下圖:大家都很乖的坐在地上看表演。

 

其實Glebe point Rd.真的是個好地方,對雪大學生來說真的很方便,上學可以步行就抵達,滿街都是各國料理餐廳和café,所以從去年開始我一直嘗試要在Glebe take一整間的house但是全都失敗了,實在不是幾個留學生可以租的到一整間房子的地方啊!但退守到Leichhardt之後其實也覺得這小地方不錯,步調更悠閒了一些,雖然沒有這麼熱鬧,但至少人少車更少,路上都是不用錢的停車位,同學要來我們家玩也是車子停在大門口就好了,能夠藉機認識不同的區塊也不錯。

 

自助旅行的人其實真的可以去Glebe晃晃,就這樣喝喝咖啡享受悠閒的午後,然後再走到對面的雪大校園去拍拍照,看看學校裡面的免費博物館及鎮館之寶木乃伊,這樣就消磨掉了好幾個小時,旅行有時候真的不用趕,停下腳步看看當地人都在做些什麼,這樣也挺有意思的。

 

 

111908.jpg 

最後來一張Glebe入口處的大地標。只要看到這盞明燈,你就知道Glebe到啦,請拐個彎進去享受美食和咖啡吧!

題外話,後面那棟University Hall就是我朋友祕魯熟女住的地方,去學校超近的,真是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