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08.jpg 

 

昨天在整理房間,又進行了每年度必進行的活動丟講義。我們系上都沒有買課本的需要,全部都是在念別人的論文或期刊,不然就是老師會告訴我們哪本書的某一章節自己去圖書館搶書印,不要以為不買書就逃過一筆可觀的消費,我一學期印講義花的錢至少三百澳幣,而且還是一堆零零散散的A4。因為實在太重,我也不覺得我死命帶回台灣會有那個閒情逸致再拿出來念,決定還是拿去紙類回收了,不然帶回去運費又要好幾千元了吧。

 

其實我還蠻不想丟的,從小到大我都會保留筆記本講義等等,裝成一冊一冊,連國小的生字本也還有一些沒丟,每隔一段時間回過頭看,就覺得很好笑,但也是很好的學習歷程紀錄。但礙於澳洲回台灣實在沒辦法拿這麼多東西,只好忍痛向講義們say goodbye了,看著上面我的筆記還有查字典查到手長繭的成果,還是會覺得如果可以保留就好了,以後和我兒子女兒炫耀,以前媽媽是怎樣苦讀的(明明就是英文不好才需要查單字,還敢說自己苦讀)

 

寫這篇其實沒有要幹嘛,只是想替這一疊荼毒我一學期的講義作個紀錄,畢竟我在寫這篇的時候,他們已經躺在我家院子裡的資源回收桶了。

 

103009.jpg 

就以這罐防治乳癌活動的礦泉水作為比例尺,讓大家看看講義們有多高,作為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