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間位在Darlinghurst好吃的高檔越南菜。

 

先來個題外話,今天帶我阿姨還有姨父去我們學校晃晃,整個狂風暴雨不知道在幹嘛,連傘都不能撐,因為風實在太大,雨也是超斜的在下,最後阿姨和姨父就在雪梨大學的建築前留下超級狼狽的合影。結束地獄般的雪大之旅後,就搭著公車到我家旁邊台灣旅行團喜愛的免錢景點之一Norton Street小義大利區走走,也是隨便拍拍照然後一路晃到我家,參觀我家這個價值六十四萬澳幣的破茅屋,每個來過我家的人知道他的身價無不嘖嘖稱奇,糾竟~~這個白天不開燈也會伸手不見五指的房子為何可以這麼貴?可以討論個三小時。參觀完寒舍後就帶著他們去珍妮佛在city的辦公室了,今天要吃的高檔越南菜就是在她的辦公室附近。

 

老實說我對越南菜沒有什麼太大的好印象,除了生牛肉河粉還是生牛肉河粉,又常常吃到牛肉老的要死不然就是整碗湯和白開水一樣的,吃了幾次後就敬而遠之了,所以這次還蠻期待珍妮佛所說的好吃越南菜,因為她對吃的標準超高,她推薦的都有一定水準之上,跟著她準沒錯。

 

這間叫做phamish的餐廳位在Darlinghurst的小巷中,老實說還有點不好找哩,想去的人先google一下地圖再去。店面小小一間,室外大約10個小桌,室內五桌,每天只做晚餐一餐而已,老闆看起來是澳洲人,店員約8人看起來都是越南人。餐廳採櫃檯點菜制,就去櫃檯點菜後直接付錢。那就用圖片介紹一下今天的菜色。

100901.jpg 

Chicken and prawn pancake 2pic/$12

100902.jpg 

最外面那層不是塑膠紙啦,是米。裡面有一層煎蛋,還有蝦仁、雞肉,配上酸甜的醬來吃,超好吃。

 100903.jpg

淋上酸甜醬的魚片,很好吃,大約有三大片。忘記價錢了,約$20。

100904.jpg 

椒鹽牛肉,牛肉實在是超嫩的,應該是今年吃過最嫩的牛肉。也是約$20。

100905.jpg 

Salt & Pepper Squid,椒鹽魷魚,超好吃,魷魚炸的超軟的,不像有些魷魚像咬橡皮筋一樣。$16.50

100906.jpg 

Soft Shell Crab軟殼蟹,這道也好吃,炸的酥酥的。$18.50

 

100907.jpg 

店裡雖然小小的,但是裝潢還不錯,牆上有很素雅的雕花鏤空。每天六點半之後人潮還挺多的,就得排隊了,六點到六點半之間去比較好,剛開店比較沒有這麼滿,上菜速度挺快的,可能和人手多也有關係。每間的菜單好像都會有點不一樣,很多菜也都是限量的,像是魚今天可能只有幾條,賣完就沒了,店裡面的menu上就會把他拿下來,食物吃的出來都非常的新鮮。今天的越南料理讓我改變了對越南料理的萬年生牛肉河粉印象,不過這餐吃下來也不便宜就是了,偶爾嚐鮮一下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家的路上仍然滂沱大雨,大西瓜苦苦的在city等我,因為他六點才下課就無法參與我們今天的越南菜大餐了,我想到他在雨中捱餓受凍(其實穿很多然後又自己跑去吃日本咖哩飯),就決定外帶一個chicken and prawn pancake給他。回家後他迫不及待的打開來吃,一分鐘就把兩個pancake解決了,然後拿著我帶回來take away menu研究,要我之後一定要帶他去吃,他好像都想好要點什麼菜了,真是恐怖。

 

Phamish資訊

Republic 2, 50 Burton St, Darlinghurst NSW2010

Tel 02 93572688 不可訂位,要到場等

地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