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之旅第七天,通常最後一天都沒啥好寫的。

 

但為了有始有終,還是把最後一天的回憶寫下來。前面有提過,從斐濟Nadi回雪梨,一天只有一班飛機,而那一班起飛是早上九點,所以整個行程真的是掐頭又去尾。為了搭去機場的接駁車,我們早上四點多就起床到旅館大廳等車,接駁車負責三間旅館的乘客,但我們是最遠的一間旅館,所以是第一站,當然也是最早就要上車的。約五點左右搭上接駁車,就這樣一路晃啊晃啊,從一片漆黑開到看日出,其實我也是昏昏沉沉的,因為睡不飽。

 

到Nadi機場也差不多快七點了,機場內大爆滿……效率十分的差,等check in的時候等了至少40分鐘,大部分人都是回澳洲不然就是紐西蘭,說實在話真的只有這兩國的旅客是斐濟的大宗,其他國家來斐濟都太遠了。等check in的時候,排在我們前面的澳洲小女孩一直盯著大西瓜手上的皮箱看,其實就是我的硬殼粉紅色米老鼠行李箱…但是是大西瓜負責扛。她大概看了半小時有吧,然後她和她媽媽說那個行李箱好可愛她也想要買一個!我聽了鬆了一口氣,我原本以為她要說:媽媽你看那個叔叔好娘喔,用什麼粉紅色行李箱還米老鼠。

 

登機後就開始我們昏沉的四個半小時旅途,除了吃飯的時候起來吃了一下,其餘時間我都在昏睡。抵達雪梨後在機場把剩下的斐濟弊換回澳幣,真是錯誤的選擇啊!!虧了不少錢,真的應該在斐濟把所有錢花掉的,在雪梨機場換只是在贊助澳洲人而已。以後真的出國都要把錢花光,不要再換來換去虧本了。

 

最後我們搭計程車回家,還真的有一種到家的感覺,飛機降落雪梨機場的時候也覺得,啊回家了耶。結束了七天的斐濟之旅,花了不少錢,看了很多風景,也算是人生中奇特的經驗吧!或許我沒有機會再去一次了,但我還是會記得,在那個我認為很不可思議的國度,大家好像都滿足且快樂的生活著。他們沒有名牌,也沒有住高級公寓,但笑容卻比所謂的有錢人還多了許多。看看他們,我覺得,我應該是擁有的太多,但是沒有好好去享受,他們只擁有晴朗的天空和漂亮的沙灘,好像這就已經夠一輩子了,這想比較起來,還真有點小小羨慕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