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之旅第六天,Nadi是我們的最後一站。

 

一大早我們就打手機嘗試連絡之前那個計程車司機,前面我已經提過,在斐濟如果不租車或搭計程車,基本上處於一個沒腳的狀態去哪都很不方便。但沒想到那麼計程車司機今天已經被訂走了,他們車行所有的車都被訂光了,但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可以旅行的時間,無論如何我們都想要出去一趟,於是就拜託旅館櫃台的人幫我們問問看還有哪裡可以叫到計程車。旅館櫃台也和我們說,現在暫時都沒有車,但可以一直幫我們確認,有的話會打電話到我們房間裡。後來我們只好回房間癡癡的等,等了兩個多小時總算有車可以載我們了。

 

到了旅館門口,來接我們的不是計程車,而是一輛私家小轎車,那個司機說因為今天所有計程車都被訂光,有時候旅館就會拜託家裡有車的人來兼差,司機是個看起來很開朗的斐濟人,而且和之前一樣也是一天一百五十斐濟幣,我們就這樣出發去Nadi了。去Nadi的路上司機說要先去加油,然後他身上沒有錢,我們可不可以先給他一百元,雖然那時候我覺得很奇怪,但是我們也不好意思拒絕,就給他一百了。結果,我看到他加油才付了二十讓我心中打上大大的問號。從我們旅館到Nadi也大約兩個半小時左右,Nadi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主要就是去看一間有名的『印度神廟』,之前就在旅遊書上看到照片,真的挺吸引我,加上上學期我修了一些關於印度教的課,更讓我想一探究竟了。

 

這間廟的全名是Sri Siva Subrahmanya Swami Temple,入口處會要你先拖鞋子,不過因為是室外又熱的要命,我覺得我的腳底板都快烤焦了。一個廟裡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去旁邊的小亭子買票,每人3.5斐濟幣,得到一張券上面寫個Temple tour,害我還很期待是什麼tour哩,結果那個人就隨便帶我們在廟裡面晃兩圈,講了幾句我不知道在講什麼的話,耗時約兩分鐘,然後就說你們慢慢參觀吧。實在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解說員。不過其實廟裡面也不大,不用超過半小時就可以把所有東西看個仔細了。餐關廟之前我們就和計程車司機約兩小時候再來接我們,所以之後就去旁邊那條街吃午飯了。

 

fiji62.jpg

印度神廟的遠看照,色彩很漂亮。

fiji61.jpg

神廟的近照。

老實說斐濟可以吃的選擇不多,尤其對我這種連呼吸都可以拉肚子的人來說,最好是什麼路邊攤都不要亂碰。我們找了一間看起來像是中國餐館的店,裡面還不錯有冷氣開放,老闆看起來是中國人,但有個小孫女在旁邊跑來跑去,混血兒,但是長的很特別,也不像是中國混斐濟,我們同行四個人都很想知道她混哪的,哈。Sujinda看到一個飲料寫個Fiji Gold,他以為是汽水,結果點上來是一瓶超大的啤酒,因為太便宜真的想像不到是酒啊,才兩塊錢吧,後來導致中午就開始喝酒的詭異情景。

 fiji63.jpg

左圖:斐濟的當地啤酒Fiji Gold

右圖:斐濟很妙的公共電話,有沒有看到其實沒有電話在上面,就牽一條電話線而已,然後板子上可以按號碼。

fiji65.jpg

上圖:Nadi街景,應該算最熱鬧的地方了

下圖:The University of Fiji不知道是預定地還是怎樣,不過斐濟大學現在已經在運作了喔

吃完飯和司機碰面後大約已經下午三點,司機一直和我們說有個沙灘多美多美,你們最後一天在斐濟了一定要去看看!反正也沒事情做,我們說那就去吧。沒想到司機說,你們也知道油錢很貴,多少補貼我個五十元就好了,我就帶你們去沙灘。這人真的欺人太甚,我們之前去首都Suva早上十點一直玩到下午六點多也才150,現在十二點到三點就要200,但說實在話,如果我們不答應就得直接回飯店,我們也不想,路上也不是隨便都有計程車可以搭的,只能任那麼司機宰割,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愉快,以後去斐濟的朋友,或不管去哪裡,碰到講價的計程車一定要一開始就說好去哪些點,總價多少錢,不然真的是隨便他們喊。

 

一路顛顛坡坡來到了傳說中的沙灘,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沙灘哩。真的挺美的,陽光很大,海水很藍,天氣好的不像話,但說實在也沒有帶泳衣和替換的衣服,只能照照相。如果還有機會到斐濟,我一定要住在這個沙灘旁的旅館!聽說是超貴的五星級飯店,哈。結束沙灘之旅後,司機提議說可以去看台灣人在Singatoka農業技術團,因為他知道我們有兩個人從台灣來的,但因為他沒有又要加我們錢,所以我們就欣然答應了,雖然不知道那是個什麼地方。車子一路上一直出問題,一下上坡爬不動,一下又怎樣怎樣,我真的快瘋了。開到Singatoka後突然沒油了!!我們全場都很無言給他一百元加油,他加二十元就想開一天,你說奇怪不奇怪?結果計程車司機說他要搭計程車去加油站買油回來,要我們在原地等他,然後他說請問可以把剩下的一百元現在給我嗎?我沒錢買油了。這樣的鬼打牆對話居然又出現了今天下午加完油他還剩八十元,真不知道我們在參觀神廟的時候,他去幹了什麼好事花了八十。總之因為我們已經絕望了,就給他剩下的一百元看他還能變出什麼把戲。

 fiji64.jpg

真的超美的沙灘,沙好軟,好舒服。

等了半小時他提了半桶油回來後,我們就繼續上路了。開到一個有點偏僻的山裡面,來到了台灣農業技術團的農場,不過因為五點多了,他們已經關起來,就在外面照了照相。路程上還有看到台灣人開車經過,好妙喔!不知道住在這邊的台灣人平常生活如何,可能是替代役之類的人?我想應該對整個人生,也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吧!結束了農場之旅之後,司機就說可以繞去他家看看,因為我一路上一直說想參觀當地人的房子,有沒有這種景點,一開始他說有,但可能懶得再開過去就說去他家看好了。好險他沒有要再和我們收門票,不然我真的又要吐血了。

 

fiji66.jpg

看到這塊板子格外的興奮呢。

後來發現這位司機的家人都是很純樸善良的好人呢!忙著招呼我們坐下然後和我們聊天,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他是司機的姪女,超愛照相的。當天回飯店之後我們就開始了大整行李的活動(其實只有我…)趁著有人洗澡有人整東西的時候,大西瓜和我說,我們去外面一下。

 fiji67.jpg

和司機大叔的家人們合照,如果今天他不要一直強調錢,真的會好一點。

以下題外話

於是我們到了旅館的海邊,有一大大大片的星空,我沒有騙你,少說有一千顆吧!我說,你很詐耶,原來你是要來帶我看星星喔!你一直想和我兩個人單獨看星星對不對!他笑了笑說,這是我的夢想耶,妳讓他實現了。

 

就在一片閃光中結束了第六天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