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可以算是咱家自宅警備員的隊長,但因為大西瓜活潑好動,我也被強迫去了很多地方。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是雪梨西區Inner West(介紹不完啊妳!!)Lewisham, Summer Hill還有Ashfield(謎之聲:豈不就是妳家門口)如果對雪梨或西區不太熟悉的人,可以參考下方的google map,基本上以Parramatta Rd.為分界,上下半部的區域就這樣劃分出來了,所以我住的地方雖然是Leichhardt,但其實過條馬路就是不折不扣的Lewisham了,兩個區域間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遠喔!因為Leichhardt主要居民是當初到澳洲的義大利移民,素有小義大利之稱,這幾年台灣觀光團也常把這裡當做觀光景點,Norton St.上的建築也有別於其他澳洲傳統房舍,整個區塊算是幽靜且安全的,這裡沒有太多華人居住,所以自然就沒有我和大西瓜最愛的中國餐廳、亞洲超市,大部分的亞洲超市都集中在city(因為華人也都愛擠在city),不然就是要到特定華人匯聚集居住的地方,例如Ashfield(中國人、印度人)Burwood(中國人)Strathfield(韓國人),這三個地方都是在Inner West,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區域有小型中國城的,之後再和大家介紹。

 

 s5.jpg

我們這一天的路線圖

過了Parramatta Rd.到對面的Lewisham後,我們就沿著火車站旁邊的一條小路Carlton Cres一直走,走到了Summer Hill,基本上我認為這條路晚上應該不能走,因為白天就是完全沒有人煙,一邊是火車軌道,一邊是看起來有點陰森的住家,有興趣的話就白天去看看吧!Summer Hill以前我就去過幾次,我們的朋友Kevin以前就住在那裏,住那裏的理由不外乎是房租便宜,去Ashfield買菜方便然後又有火車站,還記得有一次我們還半夜在Summer Hill那裏有個小廣場喝咖啡,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子半夜在那逗留。

 s1.jpg

 我家外面的 Parramarra Rd.下面那張圖,是因為那個很害羞的廣告所以我照下來,哈。

 

s2.jpg

左上&右下:Lewisham的教會

左下:Lewisham火車站外 右上:火車站的標示

基本上這是一個小站,平常也是沒什麼人煙的

s3.jpg

左上:Summer Hill最熱鬧的一條街(其實就只有那一條)右手邊前面有沒有看到小廣場

右上:這是Lewisham到Summer Hill的中界點喔

下圖:Summer Hill火車站

經過Summer Hill之後再繼續往前走,就到Ashfield啦!雖然我用不到十行就寫完了,但其實也是要走上半小時的。但我覺得走兩站火車站才花半小時,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囉。Ashfield的街上滿滿的中國餐館還有亞洲超市,還有幾間印度餐廳和超市,如果想看印度電影還有DVD的店可以去借喔。我們常常去Ashfield吃飯,那邊有名的是上海菜,你可以看到一次連著五間的上海餐廳,價格雖然和台灣比起來還是貴了點,不過和city的中國餐館相較實在是好吃又實惠。我和大西瓜的志向是把那整排餐廳全部都試過一次,不過現在才進行到第七間,而且有一間新疆麵店都吃五次以上了,每次和我們那群大陸朋友去,他們都很老梗的要吃新疆拉麵

 

s4.jpg

左圖:超老梗的新疆拉麵館,不要小看他,他是連鎖店喔

右上:那面牆好可愛,所以照下來

右下:一整排的餐廳,不過建築物都舊舊的

Ashfield對喜歡吃中國菜或依賴亞洲超市的人來說真的很好(不就是我和大西瓜),但比較不方便的是出門大部份仰賴火車,而我又超討厭搭火車的,因為車廂又亂又髒,且因為整排的餐廳,晚上治安似乎不是很好,喝酒叫囂也挺多的,週圍也比較髒亂一點。如果有機會待在雪梨的人,吃膩了漢堡薯條想嘗試點中國菜,可以考慮去Ashfield喔!你可以從city搭火車到Ashfield,出月台後往右邊出口走,直走後到大馬路上就可以看見一堆餐廳了,不用和我們一樣刻苦的靠兩條腿抵達。

話說我這一天也只是和大西瓜去Ashfield買個菜,也可以寫成一篇,每次我拿著相機亂照,他都在旁邊一直覺得很糗...。他的結論是,台灣人真的很愛照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